科普

元宇宙概念是什么意思

元宇宙到底是何方神圣?是真正的科技概念还是韭菜担当?其实元宇宙根本算不上什么新概念,而是一个将近而立之年的老梗了。元宇宙最早出现在一部国外的小说雪崩中,小说里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网络世界。

元宇宙到底是何方神圣?是真正的科技概念还是韭菜担当?其实元宇宙根本算不上什么新概念,而是一个将近而立之年的老梗了。元宇宙最早出现在一部国外的小说雪崩中,小说里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网络世界。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人们用虚拟的身份相互交流,所描述的画面和最近的电影失控玩家、头号玩家基本类似,这也是大家理想中的圆与昼应该有的样子。ER三十年前的科幻概念,随着科技的进步,已经可以逐步变成现实生活中的新概念,但真正要实现,还要借助一系列的设备和技术。

元宇宙概念是什么意思

现在大家所理解的元宇宙还只能停留在概念层面,因为很多元宇宙都在概念层面,因为很多关于元宇宙的观点都是伪概念,就像中青宝前段时间发布的元宇宙这个概念游戏,酿酒大师,在这个游戏里,如果你花一定时间制作一瓶酒。在现实生活中,你就会得到这瓶酒,这酒可以喝,可以卖,也可以送人。换句话说,玩这个游戏就相当于给自己开了一家酒厂,但这个和咱们在某团某宝的农场里种水果蔬菜。成熟了就会收到相应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呢?元宇宙并不像酿酒大师那样在虚拟世界创造一个东西,现实世界就会产生一个东西,因为虚拟世界的东西永远不可能走入现实。所以目前很多打着元宇宙概念的游戏,其实都是在偷换概念。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元宇宙的价值转换并不重要,在资本眼里,只要故事讲得好,概念够丰满,就能炒到现在的元宇宙概念。而现在的元宇宙概念指数一上市仅用了11个交易日,就从898点狂涨到1316点,涨幅高达23%,而涨得最猛的中青宝直接从八元涨到了20元,涨幅也达到了百分之一百三十四,这也彻底引爆了元宇宙概念。而元宇宙能够这么火爆,其实并不是偶然。

从社会因素看,2020年的新冠让很多发布会、演唱会、毕业典礼等都搬到了虚拟世界中,这也加速了对数字化迁移的速度,加速了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再从技术因素看,通过5G云计算可以低延迟的支持大规模用户,同时在线AI技术也逐步成型。元宇宙所需要的AR、VR、AI、区块链、脑机接口等交互技术,也在不断提升用户的参与度。从人为因素看,将字节跳动、脸书等各大巨头也纷纷入局元宇宙为元宇宙概念造势,所以很多投资者看到了机会。

毕竟通过讲故事炒概念来收割韭菜已经是屡见不鲜的老套路了,当下5G、6G正在加速发展,元宇宙现在真的只是个概念而已,未来能不能落地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