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墨宇宙CPO、网秦创始人林宇:元宇宙是大势所趋

 尽管林宇之前已经创立过两家上市企业,但林宇在元宇宙兴起之后,还是毅然决定再次创业。“元宇宙所引发的浪潮和机遇,甚至有可能比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还要大,机会还要更多”,林宇说。今年5月,林宇选择加盟了一家元宇宙初创企业-墨宇宙,担任CPO,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产品规划等事宜。

 近两年,元宇宙的热度在全球一直持续上升。从科技巨头到国家政府,从资本市场到行业企业、从业者、乃至普通大众,人们对元宇宙领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一股网秦的创始人,林宇创立的网秦于2011年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而网秦也一度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安全服务厂商。而林宇本人更是经历并见证了中国第二代互联网(Web2.0)的兴起,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有着独到的造诣与见解。

  墨宇宙CPO、网秦创始人林宇  墨宇宙CPO、网秦创始人林宇

  从元宇宙概念兴起开始,林宇一直关注着元宇宙领域的发展,并作为国内首批元宇宙行业的拓路人,于今年毅然选择加盟了一家元宇宙初创平台型企业——墨宇宙,担任CPO,开启了他在Web3.0时代的又一次创业之行。

  在林宇看来,元宇宙在当下是大势所趋。第一,疫情之后,人们花了更多的时间在互联网上。第二,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已经过去,我们没有看到更多新的增长点。第三,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了中国的经济。第四,乌克兰战争影响了全球的经济。第五,人工智能它可能会影响更多人的工作,会使不少人失业。这五方面的趋势,都在推动元宇宙的发展。

  尽管林宇之前已经创立过两家上市企业,但林宇在元宇宙兴起之后,还是毅然决定再次创业。“元宇宙所引发的浪潮和机遇,甚至有可能比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还要大,机会还要更多”,林宇说。今年5月,林宇选择加盟了一家元宇宙初创企业-墨宇宙,担任CPO,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产品规划等事宜。

  墨宇宙大世界欢庆“十一”  墨宇宙大世界欢庆“十一”

  作为一家元宇宙初创企业,墨宇宙以打造多维时空下的元宇宙为使命,致力成为领先的元宇宙平台公司。时间轴上,你可以穿越回唐代,你也可以到未来的500年;地点上,你可以在地球,也可以在外星系;物种上,你可以是个地球人,也可以是个外星人,甚至可以是恐龙时代的一只小恐龙。林宇对墨宇宙要打造的多维时空进行了解读,这样的元宇宙能够最大化的释放用户的想象力、想象空间,而这同时也是吸引林宇加盟的地方。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墨宇宙已研发上线了元宇宙底层链“MoChain”和墨宇宙无代码渲染引擎,通过角色编辑器、场景编辑器等工具,已经实现了用户角色编辑、元空间场景编辑等功能。而元宇宙会议、元宇宙会展、元宇宙购物等元宇宙场景也均已落地应用。

  元宇宙会议  元宇宙会议

  “我们把墨宇宙的规划大致分为三个阶段:1.0版本墨宇宙已基于墨链上线了墨宇宙大世界,提供了角色编辑器和场景编辑器。在第二个阶段,会进一步提供事件编辑器。用户可以基于某个场景去做游戏、商务、元宇宙会议、虚拟演唱会、开学毕业典礼等,去满足更多细分场景的应用。第三个阶段,墨宇宙会进一步打造多维时空的元宇宙。如今墨宇宙大世界的第一个时空是墨星球的墨都(创世之城),第二个场景将会是一个外星系,科技高度发达的一个星系,第三个场景会是在古代等等”,林宇对墨宇宙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墨宇宙创世之城  墨宇宙创世之城

  尽管整个元宇宙领域目前仍处于初级的摸索阶段,会受到技术、机制、规则、道德、法律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但正如林宇先生所言,元宇宙已是大势所趋,它将作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新型载体,成为新一轮互联网大变局的核心,重塑产业生态,成为未来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

  而作为元宇宙发展与变革的见证者、探索者,也必须站在发展与开放的角度吸纳、深研前沿技术与思想,与创作者、用户、投资者乃至整个社会一道,共建元宇宙,为人类社会的进步提供助力。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