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当神话故事邂逅 NFT数字藏品,张宏携《西游》拉开元宇宙序幕

元宇宙是虚拟现实的生活世界,可以凭大爱、因果为哲学思维,用区块链等高端技术构建一切,与《西游》故事的伦理和72变的技艺一脉相承……

作为明代吴承恩创作的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西游》向大家描绘了孙悟空出世跟随菩提祖师学艺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上历经艰险,降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西游》自问世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承中国神魔小说的经典,是中国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巅峰,故事经历了长期积累与演化的过程,将历史上的真实事件不断地神化、幻化,最终以“虚幻”的形态呈现在读者面前。故事不时用夸张神化的笔调穿插离奇故事,为西游的经历增添了许多神话色彩。

事实上,在吴承恩时代,道教作为恶势力与朝廷统治者勾结腐朽不堪,为人民所鄙视。吴承恩借《西游》借古讽今,塑造了满腔热血和充满热情的孙悟空形象:崇尚自由但又傲骨嶙峋,形成鲜明对比。

有学者曾说:“未能满足的愿望,是幻想产生的动力,每一个幻想包含着一个愿望的实现,并且使不满意的现实好转。”吴承恩在《西游》中也存在两个未达成的愿望,一是未能实现长生不老的愿望,二是未能实现个体生命价值的愿望。

时过境迁,千年之后,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教授、中国艺术品证券化第一人、元宇宙漆画作品创造第一人、元宇宙文化创新传承人张宏先生携满满诚意,结合自己对于《西游》的理解诚惶诚恐的感悟并向大家重新诠释了这个千年神话,《张宏·元宇宙》系列西游盲盒由此而来。此次《张宏·元宇宙》系列中的人物插画藏品创作与《西游》皆有因缘。元宇宙是虚拟现实的生活世界,可以凭大爱、因果为哲学思维,用区块链等高端技术构建一切,与《西游》故事的伦理和72变的技艺一脉相承……

最新消息,原定于10月9日发售的《张宏·元宇宙》系列西游 72 变盲盒将会延期至10月13日上线,这是张宏联合Mars数字藏品平台打造的元宇宙漆画系列超级数字IP,融入《西游》神话中72变中的变化玩法,结合了实体赋能、产品营销、品牌塑造等策略,给《张宏·元宇宙》系列西游藏品赋予了极高的价值预期和收藏空间。

《张宏·元宇宙》将与包括但不限于《西游》等传统文学名著及神话故事进行IP创作联姻,形成系列元宇宙漆画NFT数字藏品,其文学艺术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多彩,将虚拟现实的真实感与神仙居住地、神话场景对比宇宙空间站体现得淋漓尽致,完美地解读作者创作思想,并上升其自然、社会和人文高度。

《张宏·元宇宙》漆画系列作品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品牌营销赋能、区块链技术、NFT数字藏品行业的强强联合,将实现品牌共建、联合共创、链接未来!

以 “链接实体权益” 为核心价值,《张宏·元宇宙》系列 NFT 将NFT数字藏品从 “有收藏价值的1.0”时代,走向 “链接实体权益2.0时代”。

《张宏·元宇宙》系列NFT数字藏品未来将打造超级数字IP,联合用户、品牌IP方、线下实体产业等共同构建新的商业场景,将数字艺术与实体权益深度的融合,实现品牌共建、联合共创、链接未来的愿景。

据悉,后续 Mars 数字藏品平台后续将发布多种可链接实体权益的数字艺术藏品,其中发行方自有的NFT数字藏品将全面绑定发行方实体产业企业的相关产业权益;还将联动其他实力版权方、艺术家和实体产业企业,推出更多具备 “虚拟+实体权益“ 的双重属性藏品,并建立线上不同兴趣和主题的VIP 社群,让用户从藏品持有到线下享有权益,再到圈层社交,全面享有多样化权益。

希望每一枚NFT数字藏品都能带您领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真挚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见证Mars数字藏品——中国首个开放式数字元宇宙品牌的成长

艺 术 简 历

元宇宙张宏,漳州市平和县人,北京大学首届博雅艺术高研班结业,厦门宏宝斋创办人,自由职业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艺术品证券化第一人。中国书画家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艺术协会(中国台湾省)常务副会长、中国台湾省艺术研究院院士、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农工党福建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徐悲鸿油画院副秘书长、厦门市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协会副会长。

履历:

1986至1995年厦门大学艺术教育学院书画装裱部主任

(1992年创办厦门宏宝斋,获评全国文联星级画廊)

2005年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

2007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2009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

2009年农工党福建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

2009年设立北京798艺术区宏艺术中心分支机构

2010年7月策划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1号艺术品资产包——杨培江艺术品资产包

上市,获评2010年影响中国艺术市场十件大事之一。

2011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书画人物志艺术总监

2013北京大学首届博雅艺术高研班结业

2014年中国书画家研究院常务理事

2014年受聘为中国台湾省艺术研究院院士兼副秘书长

2015年厦门市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协会副会长

2015年中国徐悲鸿油画院副秘书长

2016年至今自由职业艺术家

2022年3月,中国土耳其坦泊尔国际书画展·荣获创新金奖

2022年4月,荣获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资料数据库创新文化保护证书,《元宇宙》荣获艺术创新传承人资质认证。

2022年8月8日举办《影视艺术·大爱逐光|名人艺术作品联展全国巡展》

新闻报导:

接受央视财经频道(CCTV2)、中国香港凤凰卫视、厦门电视台沟通栏目、厦门海峡卫视、《雅昌艺术网》、《艺术市场》、《艺术财经》、《画廊杂志》等专访。

著有文章:

著有《藏画奇缘》、《艺术家公盘让大众分享艺术价值》、《中国艺术品市场三大问题与解决方案》、《艺术品走到证券化的可能性》、《如何收藏投资当代艺术》、《当代艺术需要等待》、《从传统走到当代》、《中外画廊的异同与收藏心得》、《艺术家一画廊一收藏家的三大关系》、《宏宝斋》、《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等。

拍有影片:

拍摄短片《宏图宝藏——宏宝斋二十周年》

持有资质:

文物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