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上海加速脑机接口领域突破 相关产品有望成为下一代元宇宙入口

随着元宇宙的不断发展,以及脑科学的不断探索,脑机接口将成为继 VR、AR 之后下一代元宇宙入口。

上海印发《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加速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脑机融合技术、类脑芯片技术、大脑计算神经模型等领域突破。加强脑工程学、脑神经信息学、人工神经网络等基础研究,推动类脑芯片、类脑微纳光电器件、类脑计算机、神经接口、智能假体等研发创新。探索脑机接口技术在肢体运动障碍、慢性意识障碍、精神疾病等医疗康复领域的应用。

脑机接口,也称 " 大脑端口 " 或 " 脑机融合感知 ",是人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 " 信息高速公路 "。机构指出,脑机接口相关的研发已经在仿生学、医疗诊断与干预、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进行持续探索,相关产品可能将在未来 20-30 年内陆续商业化,支撑起近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元宇宙的不断发展,以及脑科学的不断探索,脑机接口将成为继 VR、AR 之后下一代元宇宙入口。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汤姆猫已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业务。

中科信息在医疗康复以及神经系统急性及慢性疼痛监测应用场景方面开展研究引入医疗脑机接口相关技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