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团队分享|元宇宙基石:文本驱动的数字内容生成

当前,元宇宙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技术体系逐渐成熟,应用场景愈发丰富。其中,基于直觉的数字内容生成是元宇宙的基石,它实现了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无需专家知识来创建属于自己的虚拟现实。

10 月 18 日,最新一期「机器之心走近全球顶尖实验室」邀请到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团队带来分享。

当前,元宇宙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技术体系逐渐成熟,应用场景愈发丰富。其中,基于直觉的数字内容生成是元宇宙的基石,它实现了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无需专家知识来创建属于自己的虚拟现实。而文本驱动的数字内容生成是最具潜力的一个方向,如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文本驱动图片生成模型 DALLE2 和 Stable-diffusion,都一次次印证了这样的趋势。本次直播将由来自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实验室的刘子纬老师领衔四位博士生,来为我们分享实验室四篇文本驱动生成的工作。

多媒体实验室(MMLab)于 2001 年 7 月所建立,现于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悉尼大学皆有实验室。MMLab 是最早应用深度学习进行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华人团队,被誉为“计算机视觉界的黄埔军校”,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便初创于该实验室。2016 年与麻省理工、斯坦福等著名大学一道,入选世界十大人工智能先锋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曾获得 CVPR 2009 最佳论文奖,此项殊荣 30 年以来第一次颁发给亚洲研究机构。实验室成员曾获的最佳论文奖包括 NeurIPS 2010, CVPR 2010, COLT 2012, ICME 2010,ACM MM 2013,AAAI 2015,CVPR 2016 和 ICCV 2017。

10 月 18 日,来自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团队的 5 位嘉宾将带来线上分享,详情如下:

10 月 18 日 19:00-21:00

主题介绍及引入:AI-Driven Content Creation

分享嘉宾:刘子纬,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获得南洋学者称号(Nanyang Assistant Professor),是国际顶级会议 ICCV、NeurIPS 和ICLR 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以及国际顶级期刊 IJCV 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获得过多个领域内奖项,包括微软小学者奖、香港政府博士奖、ICCV 青年学者奖、HKSTP 最佳论文奖和 WAIC 云帆奖等。

主题一:Text2Human: 文本驱动的 2D 人体生成

分享嘉宾:姜瑜铭,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导师为刘子纬(Ziwei Liu)教授和吕健勤(Chen Change Loy)教授。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图片的生成、编辑和复原,在CVPR、ICCV、ECCV、SIGGRAPH等期刊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

主题二:AvatarCLIP: 文本驱动的 3D 人体生成

分享嘉宾:洪方舟,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导师为刘子纬教授。他此前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他获得了2021年谷歌博士奖学金。他的研究兴趣为三维计算机视觉,尤其是三维表达学习及其与计算机图形学的交叉。

主题三:MotionDiffuse: 文本驱动的人体动作生成

分享嘉宾:张明远,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导师为刘子纬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人相关技术,包括人体动作生成与估计、人与环境的交互建模等。曾在 ICLR,CVPR,SIGGRAPH 等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题四:Text2Light: 文本驱动的虚拟环境生成

分享嘉宾:陈昭熹,南洋理工大学 MMLab 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导师为刘子纬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他的研究兴趣为三维计算机视觉,尤其在三维数字内容生成和神经渲染方面,曾在ICCV,ECCV,SIGGRAPH Asia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