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被嫌弃操作的角色没有腿?亿万富翁强推的元宇宙游戏,掀起退坑潮

元宇宙游戏在最近几年颇受互联网巨头们的青睐,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35亿用户的Meta(原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就是其中之一。去年12月,名为《Horizon Worlds》的元宇宙游戏,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的成年人用户开放。

元宇宙游戏在最近几年颇受互联网巨头们的青睐,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35亿用户的Meta(原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就是其中之一。去年12月,名为《Horizon Worlds》的元宇宙游戏,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的成年人用户开放。

在最鼎盛时,每个月有数十万玩家在这片虚拟世界中体验赛博模拟生活。只是近期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Horizon Worlds》的玩家群体间正掀起一场“退坑潮”。

作为Meta进军元宇宙的踏板,《Horizon Worlds》起初得到了海量的预算支持。早在2021年的股东大会上,扎克伯格就表示:“未来每年会投入100亿美元,这还只是保守数字。”

原本Meta计划在今年让《Horizon Worlds》的月活达到50万,可后来他们将这项标准降低到了近一半(现在的标准为28万)。因为根据公司内部的文件显示,《Horizon Worlds》的月活已经不足20万人。

不少玩家对《Horizon Worlds》的使用,仅流于“拥有账号”这个层面。虽然全世界有一半人都是Mate的用户,但他们似乎并不够了解怎样运营一款游戏。《Horizon Worlds》游戏内容表现得太过粗糙,是导致许多玩家退坑的重要理由之一。

两个月前,扎克伯格在社交媒体上,曾发布了一张自己的虚拟形象在游戏中的自拍。然而图片中的画面,遭到了无数网友的吐槽。因为你即使拿二、三十年前的游戏截图,跟这张自拍相比较,看起来都可能更加真实。

再加之《Horizon Worlds》的百亿美元预算,对比效果就愈发突出了。

在《Horizon Worlds》玩家填写的问卷调查中,“虚拟形象看起来不真实”、“找不到喜欢的世界(游戏中有上万个不同的场景)”、“没有好友一起玩”这几个点被反复提及。至今玩家在《Horizon Worlds》中创建的角色,都是没有腿部只有上半身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元宇宙游戏跟MMO游戏非常相像。而在MMO游戏中,玩法、社交性以及个性化角色设定,往往都是最被玩家所看重的东西。《Horizon Worlds》在这几个方面都没能得到来自玩家们的太多正向反馈,出现用户流失的情况便难以避免了。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扎克伯格在2022年缩水了近一半的资产,约为710亿美元(合人民币5000亿元)。Needham & Co.Zuckerberg高级互联网分析师给出的解释是:“Meta对元宇宙的投资拖累了股价。”

Meta和扎克伯格对《Horizon Worlds》是寄予厚望的,但目前的情况却是不尽如人意的。然而纵使如此,对于这款元宇宙游戏他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并且依然在对游戏内容进行着改进。

未来《Horizon Worlds》能不能翻身谁也无法下结论,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至少在接下来的版本中,玩家们能操作到有腿部结构的虚拟角色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