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AR眼睛vsVR头盔 为什么苹果CEO说虚拟世界不是元宇宙的未来?

Meta的扎克伯格可能确实正在努力探索虚拟的元宇宙世界,但iPhone公司的CEO却有不同的想法。与封闭的虚拟世界不同,他更倾向于研究现实世界中使用的AR技术,并把它们运用到生活和游戏中。

Meta的扎克伯格可能确实正在努力探索虚拟的元宇宙世界,但iPhone公司的CEO却有不同的想法。与封闭的虚拟世界不同,他更倾向于研究现实世界中使用的AR技术,并把它们运用到生活和游戏中。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荷兰媒体(Dutch media)的采访时透露,该公司正在全力研发以AR为核心的平台,毕竟,对于还处于萌芽阶段的元宇宙来说,人们已经比较熟悉的AR技术可能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况且,已经有不少AR应用和游戏拥有了大量的粉丝,与其去追寻遥远的未来,还不如抓住前方不远处的商机!

AR才是未来

在采访中,库克解释了苹果公司对元宇宙技术趋势不满的原因。基本上,由于普通大众其实根本无法全面了解“元宇宙”是什么,更不清楚它的最终目的,所以这种技术目前并不能吸引到大众的关注度,就好比目前几个最大的元宇宙游戏,它们的实时在线人数非常低,甚至只有几百人。但AR就不同的,就拿目前已经在国外很火爆的“HADO”来说,就是利用了目前已经日渐成熟的AR技术,在现实的场景中,让玩家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刺激感,而这种技术所能运用的领域可远非游戏而已。

尽管使用VR头盔进入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很有趣,但由于当前整体技术的限制,沉浸感的体验仍然会让人感到孤独,目前几大虚拟游戏的开发商都试图把更多的玩家塞进虚拟世界,而并没有对游戏的体验做出飞越性的优化,这种虚拟现实元宇宙的孤立性质是会令人感到压抑的。况且,VR头盔的发展方向是脑机,是提倡更少的之体运动,这可能确实是遥远未来的方向,但目前来看,能玩能运动的AR游戏更适合当代人类的现状。

元宇宙世界只是暂时的

库克指出,用VR头盔或者是其他替代技术,去进入一个虚拟的世界只是暂时的,目前的人类不可能长时间的处于这种状态。考虑到这一点,库克解释说,AR技术不仅对制造商来说是更安全的投资,而且这种技术的进步也是元宇宙大概念中所需要的。虚拟现实是要将人类带离现实的世界,而增强现实感官的技术(比如AR)则在此基础上进行的改进,类似于智能手机刚刚面世时的状况。

AR技术的隐患

虽然目前AR技术和产品远比虚拟现实技术更受欢迎,但这并不是说它没有任何问题。AR技术的专家们一直对那些大公司将如何使用这项技术,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普通大众的生活持谨慎态度。AR技术之父路易斯·罗森伯格(Louis Rosenberg)对这项技术在当今世界中的未来表示了担忧。事实上,设计者解释说,AR与其说是改造现实,甚至是可以“摧毁”现实的技术。

罗森伯格说:“在一个充满AR技术的世界里,当你走在街上,迎面就会有大量现实和虚拟的事物向你疯狂袭来,而这种技术的未来将使人分不清真正的现实是什么,以至于虚拟与现实的边界将在我们的脑海中消失。”他还说:“届时,我们的周围将充满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人、地点、物体和生物,但它们对人类的感官来说却非常真实。”

以目前的认知来看,AR技术比虚拟现实技术更实际,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它仍然有可能造成广泛的破坏。但其实,这两种技术都是未来元宇宙中所需要的,只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融合而已。无论如何,国内的相关公司一定要加速研发,可别被国外拉开太大的差距。

你更看好哪一种技术的未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