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给孩子讲元宇宙》:畅游虚拟现实世界,开启未来通行证

说起“元宇宙”这个词,很多人应该都听到过,但是它具体的概念究竟是什么,估计很多人是说不清楚的。只知道它是一种虚拟世界的体验,似乎与网络游戏挨得上边,在未来或许会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

说起“元宇宙”这个词,很多人应该都听到过,但是它具体的概念究竟是什么,估计很多人是说不清楚的。只知道它是一种虚拟世界的体验,似乎与网络游戏挨得上边,在未来或许会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

这样的说法自然是不靠谱的。百度上对于元宇宙给出的解释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这个答案应该是很精准的了,但又似乎太专业了一些。能不能用通俗明了的讲解方式来让大多数人甚至是小孩子们也能够了解元宇宙呢?

这还真是有的。

《给孩子讲元宇宙:开启未来的通行证》正是一本专门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了解元宇宙之书。作者千允贞是韩国的知名科普作家,有着丰富的科普知识传播、推广和教育经验。

家长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而据专家推测元宇宙在未来的社会有极大的可能性会成为核心领域,那么让孩子了解元宇宙就成了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因为是写给孩子们看的科普图书,所以在讲解时不能急于求成,要从浅至深一步步地进行深入。作者设置了马特洛和陆小新这两个人物角色,他们将会带领着读者开始一场元宇宙之旅,共同去探索神秘的虚拟现实世界大冒险。

什么是虚拟世界呢?追根究底,最初的根源可能要从19世纪末卢米埃尔兄弟公开放映世界上最早的电影《列车进站》开始。现在看来那不过是一段十分平常的影像记录,但在当时却被人们误以为屏幕上的火车真的朝自己开来了,一个个吓得四散奔逃。

当时的那场电影只是带给人们火车要冲出屏幕的一种感觉,而虚拟现实却是能够通过五感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虚拟体验。

这种感觉,光是想想就感觉很是复杂,也甚是神奇,所以需要有大量不同职业的人参与其中。

紧接着孩子们又来到了第二站,在那里他们看到了虚拟现实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各种从事与之相关职业的人,开始明白虚拟现实的未来就是元宇宙世界。

既然专家们认为元宇宙会成为未来的核心领域,那么它能够给人们带来什么好处呢?马特洛和陆小新又一起来到了这次元宇宙之旅的第三站,在哪里他们将了解到如何用虚拟现实技术奇迹般地解决各种难题。即便是像马特洛和陆小新的朋友诺宝这样的视力障碍人士,也能够在虚拟现实的帮助下过上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书中除了介绍虚拟现实所带来的好处之外,对于其可能带来的一些困惑与弊端也进行了讨论,引导孩子自己去思索这些问题。毕竟现实生活与虚拟现实世界还是有差别,不能够反复地复位重启。安全与幸福才是人们发展元宇宙的前提与目的。

从本书的名字来看这写给孩子们看的有关于元宇宙的讲解之书,但其实也适用于一般大众。家长不妨与孩子们一起阅读此书,一同在元宇宙的未来虚拟现实世界中畅游一番。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