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股价大跌超22%,市值蒸发近5700亿元,Meta“元宇宙”项目巨亏,扎克伯格却说...

当地时间10月26日,Meta(META,股价129.82美元,市值3488.98亿美元)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除了营收、净利润,占收入大头的广告业务下滑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被Meta寄予厚望的元宇宙核心项目Reality Labs的收入依然停滞不前,亏损与日俱增。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孙志成 盖源源    

当地时间10月26日,Meta(META,股价129.82美元,市值3488.98亿美元)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除了营收、净利润,占收入大头的广告业务下滑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被Meta寄予厚望的元宇宙核心项目Reality Labs的收入依然停滞不前,亏损与日俱增

下滑的业绩也让华尔街发出了不看好元宇宙的声音。杰富瑞董事总经理Brent Thills表示,让投资者保持警惕的并不是元宇宙本身,而是Meta对它的投资规模,看起来“从顶部过于激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核心业务,即广告”。

尽管元宇宙业务在不断亏损,但扎克伯格向所有的元宇宙批评人士传递了一个信息——他不在乎外界的想法

在业绩展望中,Meta预计Reality Labs在2023年的运营亏损“将同比大幅增长”,但公司同时表示,2023年之后将继续加快对这一业务的投资步伐,以便能够实现从长期增加分公司整体营业利润的目标。

Reality Labs连续亏损、外界质疑声不断,“内忧外患”之下,扎克伯格的元宇宙有可能实现吗?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