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终于!有人把私募在元宇宙的趋势说透了

2022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建立"元宇宙"概念。元宇宙以分布式、高沉浸虚拟空间和社交场景为基础环境,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使用户可视化并交互成为可能,能够提供全新消费场景、增强现实技术与社交平台相结合等新技术与新模式并与之融合发展且兼具颠覆性和流动性,将引发数字经济新革命。

2022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建立"元宇宙"概念。元宇宙以分布式、高沉浸虚拟空间和社交场景为基础环境,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使用户可视化并交互成为可能,能够提供全新消费场景、增强现实技术与社交平台相结合等新技术与新模式并与之融合发展且兼具颠覆性和流动性,将引发数字经济新革命。 “元宇宙”这一概念,自提出以来,便受到了轮番的定义和解读。有人认为“元宇宙”过于超前,与帮助企业走完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的愿景,相差甚远。也有人认为,如今的年轻一代,本就是出生于元宇宙的原住民,导航、智能手机等手到拈来的元素,都是元宇宙的组成部分。元宇宙那么大,企业如何稳着陆,让元宇宙从虚拟走向现实,从概念走向产业?

私募基金经理看好元宇宙这些机会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在朋友圈提起,基本上,每年四季度元宇宙都会迎来一波短期的题材性炒作行情。因为四季度属于业绩真空期,市场缺乏可炒作的方向,而元宇宙的很多动向都会挤在四季度发布,因此很容易吸引到市场的关注。当然,元宇宙肯定是一个有机会的大方向,元宇宙有硬件还有软件,会是一个持续的机会。长期来看,可以逢低布局。目前最确定还是硬件,四季度会有一波元宇宙硬件或整机的发布会,有助于拉动整个元宇宙硬件产业链的发展。软件方面,还是看国内软件的生态情况,相对比较看好游戏的内容提供商。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微信提及元宇宙并表示,元宇宙代表着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是互联网的未来,将会从各个方面改变人们的生活。元宇宙的表现形式大多以游戏为起点,并逐渐整合互联网、数字化娱乐、教育、医疗等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技术不断完善进步,长期来看甚至可以整合全社会资源的分配利用,实现资源最优解。由此将给众多行业带来快速发展的机会。同时,元宇宙必将带来智能穿戴设备需求的全面爆发,做为投资者必须要意识到这是个成长空间巨大的赛道。

元宇宙私募基金的主要模式

目前国内元宇宙私募基金主要以 NFT为代表的虚拟资产为投资标的,同时也有以加密货币、虚拟货币发行及游戏项目投资等方式进行布局。这类项目的主要变现方式是向第三方提供 NFT项目周边产品的销售,其收入可以按照不同标准分成相应比例,并根据投资者与 NFT持有者的比例进行分红。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公募元宇宙私募基金尚处于起步阶段。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基金法》规定,公开募集封闭式资金只能设立封闭期为三年的私募基金,且单个投资者的最高募集规模不得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这就意味着即便募集成功,投资者也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分配收益,因此目前市面上大多只有单一资金投向 NFT项目或者游戏等虚拟资产。

要从大处想,从小处做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萧兆琳提到了一个“最简化可实行产品”(MVP)的概念,即从大处想,从小处做,以连续拓展的思路,帮助企业抵达元宇宙。萧兆琳表示:“我们要把元宇宙当作是成一个系统的商业布局去整体思考,要贯彻客户的交互层、员工的协作层、企业的运营层等,但多数企业暂不具备直接解决建设‘层’的能力。

所以我们要从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出发,帮助企业从垂直场景去寻找第一个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切入,打好了基石之后再逐步去实现更多MVP的场景。”从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出发,意味着以解决企业的关键需求为导向。

想要在元宇宙当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得拥有拿得出手的门面,做的产品得被人看到才能够发挥应有的价值,那么就需要一个好的平台来帮助你实现,财虎邦科技提供最全面的金融机构数字化专业化网站系统,在保障合规合理的情况下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化服务,以达到最佳的企业形象品牌表达,助力企业在元宇宙中大展拳脚。

目前元宇宙相关应用正在快速向各行业渗透,在游戏、 AR、内容创作、影视制作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均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国内元宇宙行业进入资本助推时期。由于目前国内尚未有成熟的元宇宙产业链,因此对元宇宙行业中的相关企业和技术进行分析和评估是很有必要的。此外,中国元宇宙将成为推动全球投资和应用普及的重要平台和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因此我们认为国内元宇宙创投领域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财虎邦是无论你身在何处,均能获得本地化的专业服务平台。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