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印尼证券交易所IDX与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MVGX合作开发国家碳交易基础设施

11月1日,印尼证券交易所(IDX)宣布与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MetaVerse Green Exchange,MVGX)达成合作,共同为印尼开发国家碳登记和交易系统的基础设施。

11月1日,印尼证券交易所(IDX)宣布与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MetaVerse Green Exchange,MVGX)达成合作,共同为印尼开发国家碳登记和交易系统的基础设施。

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启动本国的排放交易计划,以激励高排放行业的国内企业减少排放。迄今为止,印度尼西亚是全球61个制定了碳定价法规的国家之一,并承诺在国际支持下,依托融资或新技术研发,实现到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3%。此前,印度尼西亚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双碳”战略,仅在2021年就减少了1037万吨能源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其最初目标的210.8%。

IDX负责发展的执行董事Jeffrey Hendrik就此次与MVGX的合作表示:“在加强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面,印尼政府已经意识到推动绿色金融将在国家可持续发展承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IDX目前正在为成为印度尼西亚国家级碳交易所的可能性做准备,并广泛进行国际性质的讨论及合作,以加深与完善我们在此领域的知识。我们相信,与MVGX的这一战略合作将支持我们建立一个强大的碳交易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助力印尼发展可持续金融生态系统的计划。”

IDX负责交易和会员的执行董事Irvan Susandy表示:“印度尼西亚有很多潜在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随着碳交易基础设施的全面运作到位,企业和政府未来能够交易碳信用,同时可以认证高质量的气候项目。与MVGX的合作将提高IDX设计碳交易所的能力,助推印度尼西亚适应全球气候变化。”

MVGX总裁、前英格兰银行高级顾问、前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联合主席Michael Sheren表示:“据预测,亚洲将成为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未来十年,仅东南亚地区预计需要2万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为实现净零的可持续过渡铺平道路。印尼拥有世界三分之一的雨林,在减少森林砍伐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IDX达成合作,为印尼开发和推出国家碳登记和交易系统,助力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MVGX是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全产业链的“碳即服务”解决方案,由其已获得证书的数字资产交换平台和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支持,已申请专利的技术包括非同质化数字孪生(NFDT®)和碳中和通证CNT®(其专有的数字碳信用)。CNT®解决了《巴黎协定》(COP21)最具挑战性的一个问题,即正确验证和跟踪碳信用的能力,实现了大规模的碳中和,促进了全球净零排放目标。

MVGX建立了一个世界级的数字交换平台,拥有一流的纳斯达克引擎、带有碳足迹标签的MVGX专有数字资产分布式账簿以及严格的合规流程。MVGX致力于成为各个国家碳交易市场之间的桥梁,并成为实体经济中的非流动资产与更广泛的投资者之间的桥梁。

关于印尼证券交易所:

印尼证券交易所(IDX)是印度尼西亚唯一的证券交易所,拥有800多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6000亿美元。IDX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创建一个公平、有序和高效的资本市场。IDX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提供透明交易保护投资者,促进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

关于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

新加坡元宇宙绿色交易所(MetaVerse Green Exchange,MVGX)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服务碳中和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其持有的新加坡金管局颁发的交易所、托管、证券、信托、期货、和支付牌照,基于纳斯达克(Nasdaq)引擎的新型交易平台,以及已申请专利的包括非同质化数字孪生技术(NFDT®)和数字碳信用(CNT®)在内的技术平台,提供全产业链碳即服务(Carbon as a Service, CaaS) 的综合解决方案。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