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虚拟人行业未来竞争焦点,微美全息AI虚拟人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中国日报虚拟数字人国风少女“元曦”,以“中华文化探源者”的身份在全球首次亮相,雪花纹中国风服饰,齐颈短发带着一缕绚丽的紫色挑染,这位博古通今的元气少女穿越时空隧道,带大家体验远古先民们刻在岩石上的艺术瑰宝——贺兰山岩画。据悉,虚拟数字人“元曦”在未来将继续在元宇宙中带大家探索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近日,中国日报虚拟数字人国风少女“元曦”,以“中华文化探源者”的身份在全球首次亮相,雪花纹中国风服饰,齐颈短发带着一缕绚丽的紫色挑染,这位博古通今的元气少女穿越时空隧道,带大家体验远古先民们刻在岩石上的艺术瑰宝——贺兰山岩画。据悉,虚拟数字人“元曦”在未来将继续在元宇宙中带大家探索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虚拟数字人,推动传统媒体形式创新

借助元宇宙的东风,近年来,虚拟数字人在各个行业崭露头角。但真正让虚拟数字人成为焦点的,当属去年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要求推动虚拟主播、虚拟主持人、动画手语广泛应用于新闻播报、天气预报、综艺科教等节目生产,创新节目形态,提高制播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在政策的助力和元宇宙热度的影响下,我们可以看到,各大主流广电平台都纷纷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主播”、“虚拟员工”、“虚拟主持人”。这些虚拟数字人以独特的形象和多元化的功能,不仅能有效提高节目制作效率及质量,还有利于节目形态创新,通过更新颖、生动的内容呈现形式,为观众打造出更具感染力的电视节目。

虚拟数字人,为各行业注入科技动能

不仅仅是广电领域,在娱乐营销、智慧城市、智能文旅、教育学习、等领域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已屡见不鲜,可以说企业品牌借助虚拟数字人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虚拟数字人发展如此之快,一方面源于政策的推动,更离不开技术迭代和用户年轻化的影响。作为元宇宙最先落地的应用之一,虚拟数字人多元营销属性和创新演绎形式,不断突破人们的认知与想象,为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微美全息AI虚拟人发展前景广阔

诚然,虚拟人市场是一片蓝海,商业潜力巨大,据了解,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握技术优势的科技大厂微美全息(WIMI.US),计算机图形技术、AI技术、实时渲染等技术应用逐渐成熟,其中以AI技术驱动虚拟人已经在不同的场景得到应用。比如在文娱行业,靠AI技术赋能的虚拟人为大家带来新鲜感;在文旅行业,通过5000件虚拟人内容形态,提升用户体验。AI虚拟人正在成为新的经济现象,成为微美全息扩圈,吸粉的新手段。

事实上,微美全息进入虚拟数字人领域可谓水到渠成,有大量的技术储备,也不缺在内容行业的经验。在各个不同的赛道上,在技术的逐渐成熟为虚拟人的应用提供了前提条件的背景下,微美全息AI虚拟人借显著优势,正逐步拓宽其应用场景,在影视、传媒、社交、游戏、金融、教育等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虚拟偶像、虚拟主播等也加速进入商业化阶段。

据透露,虚拟数字人是Web3.0以及元宇宙时代的主要内容,也是主要的交互载体。微美全息看重虚拟人未来应用场景,以及为企业在营销和生产上带来的价值,将来虚拟人会是每个人在元宇宙中的载体和分身,微美全息会坚定投入。未来技术团队的发展方向将致力于打造更生动自然的虚拟人,实现虚拟人AI能力应用的一个规模化,实现将虚拟人技术高效的应用在各个场景中,或许为消费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结尾

虚拟数字人赛道的火热,很大程度上正源于虚拟人已经切实展现出的商业价值。与品牌联名或是代言,在社交媒体上为产品进行推广,甚至更为简单粗暴地参与直播带货,是目前国内外虚拟人行业最主要的变现手段。

并且从元宇宙发展的整体进程来看,虚拟数字人又处于核心地位,走在元宇宙的前端。随着大量企业涌入,虚拟数字人相关的市场规模也随之迅速扩大。也许在将来,虚拟数字人被大规模地应用到更多场景中时,将出现一个无限接近现实的虚拟世界,一个虚实相生的美丽新世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