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高通继续参展,“元宇宙”、“网联车”成看点

今年高通展区展示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元宇宙”、“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成果。其中,在“元宇宙”领域,高通已经投入和深耕长达十余年之久,打造了专门面向XR设备的骁龙XR1和XR2平台,到现在已经有超过 50 款基于骁龙平台的 XR 商用设备面市,包括爱奇艺、Pico、HTC等XR头显。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被视为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写照,每年国际企业参展数量持续增加足见其影响力。

对于参加了5届进博会的高通来说,这几年感受到了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的变化。从第一届的5G移动测试平台,到后来中国厂商所开发的5G智能手机,到现在展位上各种各样的5G终端,这些变化的展品也体现了5G正在赋能千行百业,而高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范围也越来越大。

今年高通展区展示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元宇宙”、“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成果。其中,在“元宇宙”领域,高通已经投入和深耕长达十余年之久,打造了专门面向XR设备的骁龙XR1和XR2平台,到现在已经有超过 50 款基于骁龙平台的 XR 商用设备面市,包括爱奇艺、Pico、HTC等XR头显。同时,高通正在与广泛的内容、技术和平台公司进行密切合作,包括XR头显、配件、智能手机和内容服务商等,共同构建XR生态系统。本次展示的 “5G无界XR赛事体验” ,就体现了高通通过5G端到端的优化,为XR设备及更多行业带来更多新用例和新体验。

而在下一个移动智能终端的蓝海,即5G赋能的智能网联汽车,高通推出的骁龙数字底盘汽车解决方案,包括骁龙汽车智联平台、骁龙座舱平台、面向智能驾驶领域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以及骁龙车对云服务四大产品线。其中骁龙座舱平台已经支持中国汽车品牌推出了超过50款车型,包括长城、小鹏、蔚来、理想等众多领先品牌。

今年8月,中国首款采用Snapdragon Ride平台的车型,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重磅亮相,标志着Snapdragon Ride在中国正式商用落地。

高通与中国的合作已有30年,而近5年的合作力度更可谓突飞猛进。自2019年,高通在中国的员工人数每年增加20%以上;5年间,高通创投在中国新增投资企业数量增长了70%;高通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建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增至5家;去年,高通还扩大了全资子公司无锡全讯射频工厂的生产规模,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及5G产业的发展。

加大合作力度的成果之一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中国市场,走进国外主流市场,走上高端市场。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共同发起的“5G领航计划”和“5G物联网创新计划”,将中国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广到欧洲、北美和东南亚等全球市场。

今年10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2 MWC大会上,高通公司联合上海移远通信技术公司展示了PC/笔记本电脑行业首款支持Wi-Fi和5G蜂窝链路聚合的5G蜂窝模组,可在Wi-Fi连接较弱的场景下可利用蜂窝数据提供补充,并将蜂窝数据的使用流量保持在最低水平,在提升用户上网体验的同时降低资费成本。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未来几年,随着中国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入部署,这些领域将成为创新的新引擎和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将为高通以及中国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机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