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网易瑶台助力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成功举办,共创元宇宙活动新范式

作为大会指定元宇宙活动支持平台,网易瑶台通过复刻TEDx外滩主舞台等真实场景,以及提供个性化虚拟形象定制和多种互动功能等方式,为参会者打造了一场线上沉浸式元宇宙观会及社交互动体验,助力TEDx外滩首场元宇宙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11月5日,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在网易瑶台成功举办,大会汇集包括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导演、独立音乐人、外卖骑手、全职公益人等在内的专业代表,分享她们在塑造、选择自己人生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探讨女性如何摆脱枷锁和偏见,让属于自己的每一面都绚丽精彩。

1.png

(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主视觉海报)

作为大会指定元宇宙活动支持平台,网易瑶台通过复刻TEDx外滩主舞台等真实场景,以及提供个性化虚拟形象定制和多种互动功能等方式,为参会者打造了一场线上沉浸式元宇宙观会及社交互动体验,助力TEDx外滩首场元宇宙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2.png

(网易瑶台成功复刻TEDx外滩主舞台)

科技与思想交映生辉,在元宇宙听一场原汁原味的TEDx外滩演讲

TEDx外滩是全国最具规模性、通过TED总部授权的独立运营组织,旨在“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每年会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大会,邀请各领域嘉宾以18分钟演讲的方式传播“有价值的思想”。女性大会是由TED总部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初期间固定举办的盛会,大会深度关注女性成长和发展,已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创新活动之一。

本届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的主题是“女性 远不止一面”,大会邀请了多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专业代表,从社会角色、生理角色、心理角色等层面讲述自身的成长故事与新锐观点,捕捉当代女性不被定义不惧标签,自信、自洽、自在而活的思想闪光。

3.jpeg

(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超强嘉宾阵容)

为了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扩大大会影响力,TEDx外滩携手网易瑶台在线上以元宇宙活动的形式举办此次大会,在完美还原TEDx外滩线下活动真实场景和氛围感的同时,还实现了视听品质、互动体验、参会趣味性以及便捷性等维度的全面升级,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沉浸感与仪式感媲美线下、科技与思想交映生辉的主题盛会。

以在元宇宙中打造一场原汁原味的TEDx外滩活动为目标,网易瑶台应用AI、三维场景重建等技术,将大会主舞台、杭州西湖畔最美核酸检测点的“绿马”模型等现实场景一比一还原在元宇宙空间中,打造了一个虚实交融、沉浸真实的演讲现场。同时,网易瑶台在舞台前方设置印有TEDx外滩logo的定制座椅,可供元宇宙中的参会者落座听会,在舞台后方设置环绕屏幕,带来了更大的内容展示空间和更加震撼的感官体验。

4.png

(参会者身穿文化衫与“绿马”模型合影)

此外,基于网易瑶台的PPT共享、畅聊、同声翻译等会务功能,嘉宾可以顺畅、便捷地进行主题演讲,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大会还实现了真人绿幕直播功能,观众可以在元宇宙现场零距离倾听嘉宾演讲,通过实时直播互动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见证活跃在各个领域的“她力量”。

5.png

(嘉宾通过真人绿幕直播功能发表演讲)

精彩远不止一“面”,解锁专属虚拟形象开启元宇宙社交之旅

不同于传统的线上会议,本届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在网易瑶台的技术支持下,实现了参会者虚拟形象定制、多样化社交互动、沉浸式场馆探索等创新体验,让观众能在元宇宙空间中以自己满意的形象开展交流学习和社交互动,摆脱物理世界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开启一场收获满满、趣味十足的元宇宙参会之旅。

得益于网易在游戏美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和ACE云引擎的强劲能力,本届大会实现了参会者元宇宙形象的“千人千面”。全国各地的观众都可以通过浏览器一键进入演讲现场,上传照片生成并自由调整个性化虚拟形象,选择穿着印有“绿马”等IP形象的特色文化衫,在元宇宙中与其他参会者实时交流互动,系统支持入座自动群聊、弹幕、表情、动作等多样化互动方式,带来超越现实的元宇宙社交新体验。

6.png

7.png

(参会者通过多样化互动方式实现实时交流)

同时,本届大会在延展内容设置和素材展示形式上也更加多元全面。除了在主会场聆听演讲,观众还可以在元宇宙外场展览区进行自由探索,了解嘉宾延展内容彩蛋,高效获取突破线下限制的嘉宾素材多元化展示,实现最佳的学习交流效果。

8.png

(元宇宙外场展览区的多元化内容展示)

让思想飞扬在虚实之间,共创别开生面的元宇宙沉浸式活动体验

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AR/VR等技术的快速普及,人们获取信息、社交娱乐的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对于沉浸式、有温度、趣味性体验的需求也逐步升级。例如在参加会议、展会的过程中,人们不再满足于“被动地听”与“静态地看”,而是希望在高效获取有价值信息的基础上,体验更加沉浸震撼的感官享受与更深层次的情绪交流,从而获得一种超脱于常态生活的惊喜体验。

9.png

(虚实交融,打造更加沉浸震撼的元宇宙活动体验)

本届2022TEDx外滩女性大会正是网易瑶台与TEDx外滩在线上沉浸式活动领域的共同创新探索,双方通过整合运用各种元宇宙技术和数字资源,使参会者身临其境般地置身于虚拟与真实交织的空间之中,为参会者带来高沉浸式、强交互性的线上参会体验。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TEDx外滩在办会方式和形式上实现了全新突破,正式迈向元宇宙活动营销新纪元。也同时意味着网易瑶台为当下有线上活动需求的企业和组织提供了新思路、新模板,将有力助力推动各行各业实现转型发展。

未来,网易瑶台也将继续以产业创新和产业提升为目标,探索线上+线下场景融合新模式,推进活动场景创新和行业应用实践,打造元宇宙沉浸式虚拟活动极致体验,助力各行业客户实现业务增长和营销升级,携手生态伙伴共筑元宇宙数字活动,共享元宇宙时代红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