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受到相关政策利好影响,这六家元宇宙企业或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元宇宙的应用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息息相关,虚拟现实为元宇宙最基础底层技术之一,也是相关元宇宙企业的重点布局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元宇宙可视为虚拟现实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应用的集合体。相关政策鼓励虚拟现实的发展,就是希望在元宇宙等相关前沿科技领域占据发展先机。

元宇宙的应用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息息相关,虚拟现实为元宇宙最基础底层技术之一,也是相关元宇宙企业的重点布局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元宇宙可视为虚拟现实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应用的集合体。相关政策鼓励虚拟现实的发展,就是希望在元宇宙等相关前沿科技领域占据发展先机。

目前,我国虚拟现实市场的发展前景较为广阔,颇受市场资本的青睐。据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市场投资总规模约为146.7亿美元,预计在2026年将增长至747.3亿美元,其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8.5%。其中,我国虚拟现实市场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或将达到43.8%,增速将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市场IT相关支出规模为21.3亿美元,预计在2026年将增长至130.8亿美元,成为该领域全球第二大单一国家市场。

从近期相关政策层面来看,近日,五部委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该行动计划指明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方向,对于元宇宙产业来说是重大利好。虚拟现实作为元宇宙的关键入口,其相关产业有望做大做强,将有效完善元宇宙产业的生态体系。

受到相关政策利好影响,这六家元宇宙企业或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第一家、天下秀

公司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营销服务公司,主要为广告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新媒体营销解决方案,主要提供的服务有新媒体广告交易系统服务与新媒体营销客户代理服务等。目前,公司研发的一款社交元宇宙产品正处于灰度测试中。其产品将为用户提供高度自定义的虚拟物品、虚拟朋友、虚拟形象以及虚拟住宅等,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沉浸式与养成式社交。

第二家、凯撒文化

公司主营从事的业为是文化娱乐业务,具体包括网络游戏研发及其运营、版权运营等业务。其产品主要包括游戏分成、成品服装以及版权运营。公司代号为“动物星球”的游戏背景环境主要是按照元宇宙的模式设计,具备环境、时间、生态等三大维度要素,并引入NFT技术。

第三家、奥雅股份

公司主营从事的业务是以创意设计、景观设计为主导的EPC总承包业务,主要产品为社区类产品、旅游类产品、市政类产品、商业空间类产品等类型。作为生活场景与城市空间的主要创造者,公司在场景智慧化层面,通过融合智能感应设备以及结合AR/MR等渲染表现技术,创造包括沉浸式体验景观、数字媒体艺术空间、智能互动景观、互动艺术装置等开放及可交互的智慧化体验空间。

第四家、二六三

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是为用户提供电话会议、云视频与企业邮箱三大综合云服务,其主要服务是数据通信服务、上网接入服务、语音通信服务以及语音增值服务等。目前,公司把重心集中在VR/AR应用、音视频引擎与AI算法等领域研发,并且以实时音视频通信云平台为主要抓手,探索元宇宙相关的创新突破点。

第五家、浙数文化

公司以投资和经营现代传媒产业为主要核心业务,主营从事报刊杂志的发行、印刷、广告以及新媒体业务。目前正积极探索元宇宙+文旅的商业模式,公司子公司“图影数字”已在多个旅游景区推出“飞越”系列VR沉浸式旅行体验。

第六家、因赛集团

公司主营从事整合营销传播代理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数字营销、品牌管理、媒介代理、公关传播等整合营销传播及品牌管理综合服务。公司自2021年开始,就对元宇宙技术在营销方面的应用进行探索与研究,并初步确立以“基于XR技术的营销内容”、“虚拟数字人”、“数字资产交易”、“基于XR技术的电商直播”等四大领域作为公司在元宇宙技术应用的业务突破点。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