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重庆企业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元宇宙沉浸式跨境商务谈判舱平行盒子

进博会作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国内跨境电商的领军企业之一——大龙网集团首次参加进博会便亮出“黑科技”,携元宇宙沉浸式跨境商务谈判舱平行盒子在全球首发,收获了一众媒体的关注。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发布Parallel Box平行盒子

进博会作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国内跨境电商的领军企业之一——大龙网集团首次参加进博会便亮出“黑科技”,携元宇宙沉浸式跨境商务谈判舱平行盒子在全球首发,收获了一众媒体的关注。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商,首秀进博会,大龙网便打出“展+会+新品发布”的组合拳,全面展示其“1+2+4+3”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新技术和新产品。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介绍,“1+2+4+3”是大龙网精心打造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1”主要是聚焦于数字贸易,“2”代表大龙网率先提出的两国双园,“4”是指四大赋能(渠道赋能、品牌赋能、金融赋能和运营赋能),“3”则囊括了大龙网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投资拓展、行业拓展、海外拓展“三拓”。通过该模式为全球中小企业对接中国制造提供公共服务平台。

为破解跨境电商尤其在疫情之下的商务洽谈中双方难以面对面沟通增进互信、视频在线仍存在社交距离等的行业痛点,冯剑峰牵头率领专业团队利用AR、VR、元宇宙等技术,自主开发一款用于跨境商务洽谈、会晤、直播、询单沟通及售后服务的元宇宙沉浸式跨境商务谈判舱,实现了跨境商务交流从“在线”到“在场”的突破。“让双方感觉在一个空间里沟通,因此命名为:Parallel Box平行盒子”冯剑峰说。

冯剑峰告诉记者,Parallel Box平行盒子相比于视频会议软件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沉浸感足,相较平面的视频会议,立体的平行盒子能将双方带到同一个正式的洽谈场景空间,双方都能敏锐感知对方的眼神、微表情、肢体语言、声音等所传递出的情感表达意图。二是互动感强,相较在传统的商务视频会议,平行盒子因为身临其境的现场感足和互动感强,带来的社交式体验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更能促成跨境交易的达成。三是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基于平行盒子开发的元宇宙数字人能够真正克服跨境贸易中时差、语言和文化的沟通障碍。平行盒子的研发是往数字孪生人方向发展,元宇宙数字人能够做到24小时在线为海外商户服务,满足直播带货、询单、在线解答、AI翻译的的需求,克服了时差、语言、文化的沟通障碍,让跨境贸易更加便利。

事实上,Parallel Box平行盒子在测试期间,已为大龙网解决了现实的跨境商务沟通问题,来自印尼当地的猫屎咖啡生产商就成为了首批获益者。在口感、消费趋势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印尼猫屎咖啡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咖啡品种之一,然而受疫情下物流运价抬升、跨境物流阻断等因素影响,导致印尼猫屎咖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严重受阻。其中,尤其是无法跨境面对面沟通,而咖啡品类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当场考察可可豆、现场体验口味后,更有助于国内采购商建立对其产品的信任,进而放心下单。当印尼猫屎咖啡商务代表 Dwi了解到大龙网印尼分公司平行盒子这一全新产品后,立即尝试了平行盒子的应用,促成了国内采购商下单。截止到目前,借助平行盒子,印尼猫屎咖啡在国内销售量累计超过10万美元。

同样受益于平行盒子的还有国内的电动两轮车出口企业。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印尼制定了2040两轮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摩托车的计划,为国内两轮电动车生产商拓展新市场,大龙网印尼分公司所整合的当地采购商与国内电动两轮车生产企业在平行盒子进行“在场”沟通交流,初步就合作达成了意向。“平行盒子还具备自动翻译功能,这也是促进双方高效交流的功能之一。”冯剑峰补充说。

值得一提的是,Parallel Box平行盒子的全球发布在进博会上也引来了教育行业、心理咨询等行业人士的关注。事实上,在早前工信部等五部委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中明确提出“深入推动虚拟现实在生产生活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冯剑峰表示,今年前9个月大龙网集团平台流水达到1500亿元。大龙网将持续加强在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和跨境电商的领域内创新和探索,用创新科技为遍布全国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赋能。

文/俞芳

【来源:国际商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