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中国元宇宙VR50强企业,利润率高达74%,市盈率仅12倍,股价6元多?

这是一家主营网络游戏及元宇宙VR设备的上市公司,目前该企业下属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入选中国VR50强,其生产的大朋VR产品的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

这是一家主营网络游戏及元宇宙VR设备的上市公司,目前该企业下属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入选中国VR50强,其生产的大朋VR产品的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

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销售毛利率,也就是VR设备的利润空间高达73.9%,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中排名第7位。

而同期该公司的市盈率只有12倍,这说明如果管理层把每年通过VR设备赚到的净利润都分给股东的话,你买入该企业1万元的股票,12年后就能赚回1万元的股息。

目前,这家公司的历史业绩已连续两年实现了增长,并在2021年以5.77亿元的净利润,创出了近4年来的历史新高。

而到了2022年,该企业只用了两个季度的时间就完成了9.14亿元的净利润,公司今年业绩的增长已经提前实现了。

目前,这家企业的股票在短暂调整了33%以后,于近期开始放量上行。

(文章的最后翻译官会告诉大家该企业的名称和股票的代码,请先客观中正地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再去揭晓最终的答案)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接电话的董秘是位男士,说话的声音很大,态度还算可以。

在交谈中翻译官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

这家企业移动游戏的收入占比高达97.24%,是其主营业务。

在公司的财报中翻译官了解到,有关VR设备的业务是由该企业的子公司乐相科技在做,并且其生产的大朋VR设备的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

而从董秘的口中翻译官还得知,这家企业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8.13%,这说明公司目前的筹码比较集中。

以上是对该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下面我再来分析一下公司的业绩表现。

净利润表现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2021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净利润只有5.02亿元。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就达到了9.14亿元,同比增长了82%。

而该企业目前的净利润,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140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1位。这个名次很高,说明其规模相对来说并不小。

因为在买方市企业都是先发货后收钱,这就产生了账期和应收账款,所以在净利润中既包括已经收到的现金,还包含未收上来的货款。

下面来分析一下该企业的现金流,来判断出公司业绩中的水分。

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净利润虽然有9.14亿元。但同期公司因经营活动而实际赚到的现金净额却达到12.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550%。

在权责发生制下,一家企业的净利润应该比现金流量净额要高,因为两者之间的差额就是还没有收上来的货款。

而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现金流量净额不仅高于净利润,还同比大幅增长了接近6倍。这说明和去年同期相比,该企业的现金流变得十分充裕,其账户里的钱也变多了,而这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是十分有利的。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今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规模很大,并且其现金流能力更强。

业绩增长原因

分析公司的业绩表现,只能说明该企业在过去的表现。而只有判断出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才能了解这家企业的净利润在未来是否还有增长的可能性。

下面翻译官将使用杜邦理论来分析出该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希望大家能认知阅读。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回款时间的缩短。

销售回款的时间,就是公司销售网络游戏的账期,也是货款回到其账户里的时间,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这个指标来衡量。

2021年第三季度,该企业销售完网络游戏之后需要98天才能收回到游戏费。而现在只需要77天,销售回款的时间缩短了22%。

销售回款时间的缩短,对于一家公司最大的好处在于,能加快货款回到该企业账户里的速度。这样管理层就可以把这些钱投向生产经营,进而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其赚钱的能力。

综上所述,在2022年由于该企业的管理层提高了营运能力,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缩短了销售回款的时间,这使得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出现了增长。

不足之处

因为翻译官写文章并不是为了推荐股票,所以在本文最后的环节中,翻译官将详细分析出该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瑕疵来给大家做一个风险提示。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安全边际并不是很大。

安全边际最早是由巴菲特提出来的,它也是价值投资理论中的核心思想。股神认为只有当一家企业的价格与成本十分接近,甚至低于成本,那么该公司的安全边际就很大,其风险也相对来说会小一些。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这家企业的价格与成本,以及它的安全边际。

截至2022年11月10日,这家公司的股价为7元,总股本为21.53亿股,总市值为142.93亿元。

总市值就是该企业的市场价格,因为如果谁想收购这家公司的话,就得花费142.93亿元的代价,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该企业的成本。

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总资产为59.39亿元,在总资产中还有13亿元是借来的,也是总负债,所以该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只有21.9%。

用总资产减去总负债等于46.39亿元,这就是公司的净资产。这也说明如果把这家公司的资产全部处置了,并还清所欠债务后,理论上说还能换回46.39亿元的现金,所以净资产就是该企业的成本。

用这家公司的市场价格除以成本,也就是用总市值除以净资产等于3倍。这就是该企业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也说明公司目前的价格是其成本的3倍。

而该企业价格与成本之间的距离,在A股元宇宙概念板块140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名3位。这个名次除在板块中等偏下的位置,说明其安全边际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大。

如果把上市企业的基本面从高至低分为A、B、C、D、E五个等级的话,翻译官个人认为公司能维持B级的水平。

而这家企业就是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17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