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到深圳体会元宇宙

被誉为“元宇宙之父”的美国科幻作家尼尔·史蒂芬森在1992年的小说《雪崩》中首次提出一个数字与现实交融的空间。

1000 (5)

重点推荐

与钱无关:登陆元宇宙

时间:2022年11月13日至2023年3月5日

地点:深圳市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F

推荐理由:被誉为“元宇宙之父”的美国科幻作家尼尔·史蒂芬森在1992年的小说《雪崩》中首次提出一个数字与现实交融的空间。在这个“元宇宙1.0”版本中,人们能用意念读取信息,用裸眼看到未来,甚至随时随地加载信息、切换时空。元宇宙于艺术世界而言是一场新型的技术革命。当区块链技术不再仅仅用于程序开发,而是进入到艺术生产的语境下,更多对于经济、自然、网络基建以及所有权的思考被深入讨论。为回应此议题,华南首个规模最大的以区块链、NFT及元宇宙为核心议题的展览将登陆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年度特展之一,这次展览对NFT及元宇宙的呈现将从对“钱”的无限关注,转而面向区块链底层技术逻辑的发展路径及生态实践。展览以超强的艺术家阵容和最深度的学术梳理,打造一场充满实时交互游戏感的虚实共融现场,为观众带来一个拥抱数字思维与超现实感官体验的元宇宙世界。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