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探营元宇宙展区 中国联通全方位勾勒元宇宙生活图景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八个大字破屏而出——中国联通展区前的裸眼3D大屏夺人眼球,以元宇宙科幻Say Hi的方式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八个大字破屏而出——中国联通展区前的裸眼3D大屏夺人眼球,以元宇宙科幻Say Hi的方式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1668403157002018409.png

11月12日-13日,中国联通携基于元宇宙体系赋能千行百业的累累硕果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带来科技实力与数字生活融合绽放的视觉盛宴,一度迎来观展热潮!

1668403170324054864.png

炫酷互动体验 勾勒元宇宙生活图景

想象一下,在元宇宙的世界里,你将如何度过一天?

起床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带上AR眼镜,登录云桌面开始了一天的部署会议,短暂休息时间也可以和远方好友共赏现场音乐会或者打把游戏,一上午的时光从未这么充实、高效又有趣!现场中国联通“洞见元宇宙”区域还有不少观众正在排队体验。

不仅如此,体验者还可在该区域创作自己虚幻的音乐,采集真人形象生成虚拟主播来随时随地播报自己在展会中看到的新鲜事物,亦或者通过手机或眼镜观看太空及地球AR特效,沉浸式感受科技的炫酷。

“穿越元宇宙”展区中的全真视频互动也是吸睛无数。区别于每秒24帧的2D传统电影,现场展区中的全真视频是每秒30帧3D连续建模,可以自然融入到各种光照条件的场景中,进行自由的二次创作。现场体验者与舞蹈演员一招一式的合拍,引来不少人看“热闹”。

1668403188046047845.png

数字人分身的吸引力可以说是中国联通展区内最大的,参观者站在3D云阵相机区域中,几分钟就可以创建出真人3D数字分身,另外,用户只需用手机自拍5分钟,上传视频就可以生成一个专属数智人形象,既可以同步为自己的视频彩铃还可用自己的形象作为专业主播,其乐无穷。

1668403201499069382.png

中国联通通过5G新通信技术、智能算网技术、3D技术、数字人技术、AI技术以及XR技术六大科技引擎,推出的自主研发的联通元宇宙平台,为用户带来了一场全参与感、全沉浸式的数字虚拟世界新体验。

展露技术肌肉 共探元宇宙发展蓝图

元宇宙作为VR/AR、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数字技术的集大成者,打造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全方位融合的新空间,而在元宇宙的庞大技术体系中,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运营商提供了强大基础设施。

中国联通以云网融合、算网一体的强大基础设施为数字化底座,自主研发智能OS、智能算力、AI影像、数字空间和IP商品五大系统,打造实现虚实融合的场景应用、虚拟空间内的角色互动以及虚实结合的互联网应用。

在“联通元宇宙”展区中,中国联通展示了自主研发、自有产权、全栈国产化的元宇宙平台。该平台面向公众市场可支持元宇宙通信、线上线下一体化元宇宙营销;面向家庭可支持XR家庭娱乐、XR亲情群聊构建家庭生活新体验;面向文创、文旅、文教、文博、文体等细分行业市场,也可打造虚实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

1668403213179055306.png

视觉动捕、数字人驱动、面部表情驱动、算法捏脸及XR/AR虚拟现实等元宇宙相关研发技术和成果也引发不少人围观体验。用户还可以现场数字人捏脸DIY,快速生成数字人分身,体验XR通话等内容。

在通信元宇宙展区,基于5G网路和视频彩铃打造的5G视频名片也吸引很多用户体验,用户们通过定制个人专属视频名片,打破“以声传情”的传统限制,让通话变得更有趣……

1668403226165097860.png

元宇宙是基于AI、区块链、AR/VR等技术创建的3D虚拟数字世界,是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一个全新的社会经济形态。

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夯实技术底座,提升元宇宙基础能力建设的同时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加快布局元宇宙新赛道,与合作伙伴一起打好“团体赛”,利用数字技术为千行百业“赋能赋智赋值”,全力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