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科幻小说?德勤报告称元宇宙每年可为亚洲GDP注入1.4万亿美元

Meta 对元宇宙的巨额押注可能使该公司陷入困境,但德勤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虚拟现实可能会对亚洲经济体产生“转型影响”。

Meta 对元宇宙的巨额押注可能使该公司陷入困境,但德勤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虚拟现实可能会对亚洲经济体产生“转型影响”。

这家咨询公司表示,到 2035 年,元宇宙对亚洲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可能达到每年 8000 亿至 1.4 万亿美元。

元宇宙不再是科幻小说。早期的元宇宙平台已经被数百万人使用

科幻

德勤(Deloitte)的一份新报告称,到2035年,元宇宙对亚洲GDP的影响可能在每年0.8至1.4万亿美元之间

对元宇宙的巨大押注可能使Meta公司陷入困境,但德勤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虚拟现实可能对亚洲经济产生“转型影响”。

这家咨询公司表示,到 2035 年,元宇宙对亚洲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可能达到每年 8000 亿至 1.4 万亿美元。

它补充说,这将占整体GDP的1.3%至2.4%,假设“未来五到十年进行持续的技术投资”。

元宇宙可以松散地定义为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虚拟世界。使用加密货币,用户可以购买和开发虚拟土地或装扮自己的化身。

德勤的新报告题为《亚洲的元宇宙:加速经济影响的战略》,研究了元宇宙对 12 个亚洲经济体的潜在影响。

科幻2

元宇宙是一个聚焦于社交连接的3D虚拟世界之网路

德勤边缘中心东南亚董事总经理Duleesha Kulasooriya将预测影响的规模归因于该地区的“人口引力”。

“如果你看看年轻人...今天,有些人主要在与元宇宙互动和参与,世界上 60% 的年轻人生活在亚洲,“他说。

最重要的是,根据该报告,亚洲有13亿移动游戏玩家,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玩家群,元宇宙不再是科幻小说。早期的元宇宙平台已经被数百万人使用,Kulasooriya 补充说,游戏是将人们引入元宇宙的“早期方式之一”。

这一细分市场和他们的期望将推动下一个互联网如何发展的巨大潜力。

元宇宙的亚洲

德勤表示,尽管元宇宙技术仍处于萌芽阶段,但亚洲已经有“数百万人”在 Fortnite、Roblox 和 Decentraland 等流行的虚拟平台上花费时间和金钱。

它补充说,韩国的Zepeto是一款允许用户创建3D头像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在全球拥有超过3亿注册用户。

亚洲在元宇宙方面的优势还在于其作为电子和半导体制造商的“行业专业知识”

科幻3

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全球芯片短缺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如果你想到集成电路制造和所有使技术发挥作用的东西,75%的集成电路是在亚洲制造的,”Kulasooriya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制造能力。

例如,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 2021 年的一份报告,台湾拥有全球最先进半导体制造能力的 90% 以上。

一些国家的战略

虽然德勤的研究指出了该地区巨大的经济潜力,但它对元宇宙的准备程度最终取决于每个经济体的“独特战略”。

德勤边缘中心东南亚总监米歇尔·克努(Michelle Knoo)表示:“我们关注的是行业结构、经济的创新程度、平均收入水平等?”

她补充说,连接性、智能手机普及率和数字支付采用等技术基础对于确定一个经济体对元宇宙的准备程度也至关重要。

到 2035 年,亚洲主要经济体对元宇宙的潜在影响

国家

每年的经济影响

中国

4560-8620亿美元

日本

870-1650亿美元

印度

790-1480亿美元

韩国

36-67亿美元

印度尼西亚

28-52亿美元

来源:德勤

中国已经为元宇宙的发展制定了轨迹,并正在“增强其作为制造业中心的力量”。

8月,北京宣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元宇宙创新发展计划,旨在发展其基础设施并促进其使用。

去年年底,上海也将元宇宙纳入了最新的五年发展规划。

同样,德勤表示,韩国有一个“战略蓝图”来培育元宇宙产业,为此投入了 1.771 亿美元。

元宇宙是不可避免的。开发技术堆栈、人力资本和监管框架以实现亚洲万亿美元的元宇宙潜力,将使广泛的行业和经济活动受益。

扎克伯格元宇宙受挫

尽管对元宇宙进行了大量投资,但上个月的一份报告显示,Meta 的地平线世界没有达到到 2022 年底达到 500,000 名月度用户的预期。

相反,它目前注册的月活跃用户不到 200,000 人。Meta 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此前曾告诉 CNBC,该公司希望“在元宇宙中接触到大约十亿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