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王者荣耀国风虚拟人婉儿亮相,数字人制作技术赋能文化发展新动能

近日,在王者荣耀七周年共创之夜,旗下首位国风虚拟人上官婉儿首次登场,婉儿是平行于王者游戏世界观外的虚拟文化博主,在当天的晚会中,携手王者荣耀国乐传唱人郁可唯跨次元合作以一首歌曲《婉》展现传统文化底蕴。在《婉》节目中,婉儿执笔晕墨,在声醇厚,曲缭绕的音乐氛围里,为观众尽展国乐之美。

近日,在王者荣耀七周年共创之夜,旗下首位国风虚拟人上官婉儿首次登场,婉儿是平行于王者游戏世界观外的虚拟文化博主,在当天的晚会中,携手王者荣耀国乐传唱人郁可唯跨次元合作以一首歌曲《婉》展现传统文化底蕴。在《婉》节目中,婉儿执笔晕墨,在声醇厚,曲缭绕的音乐氛围里,为观众尽展国乐之美。

虚拟数字人“婉儿”的每一块骨骼,每一根毛发,每一层衣服材料,都有着精确严苛的技术要求。在动作和舞蹈过程中有中之人通过动捕设备进行驱动,让婉儿跟郁可唯的合作舞台如行云流水般自然、生动。未来,婉儿将游历各地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借助书法、民乐等力量,让更多人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虚拟数字人,国风文化传播新风尚

据王者官方介绍,本次王者荣耀推出的国风虚拟人婉儿并非纯粹的唱跳虚拟偶像,她也将承担起文化传承的重任。事实上,这也并非上官婉儿首次跳出游戏与现实世界进行跨次元合作。早在2019年上官婉儿就曾拜师现实中的越剧名师茅威涛,学习越剧身段和唱腔,再借助全息影像技术登台表演《梁祝》的经典选段《回十八》。

从国内首位国风虚拟艺人“秦佑之”担任今年北京时装周推广大使,到虚拟数字人“雨笙”参演文化短剧《姑苏琐记天仙子》,再到腾讯打造的国风虚拟人婉儿,多次与传统文化进行联动。可以看出,以国风、传统文化为标签的虚拟数字人正在以文化发掘者的视角和身份打通次元壁,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赋予了文化发展的新动能。成为了传统文化进行数字化探索,向元宇宙迈进的“第一步”。

虚拟数字人,布局元宇宙重要载体

在数字技术和元宇宙概念的驱动下,国风虚拟数字人凭借着高度吸引力和辨识度,创作的艺术短视频、广告片,让传统文化在元宇宙的世界当中找到新的承载方式和传统延续的道路。 同时这种“新式传承”收获众多用户的一片赞誉。不仅仅是国风类型的虚拟数字人,短短几年,我们看到不同身份的“虚拟数字人”从局部试水、个别行业应用,到现在辐射渗透到车企、电商、教育、美妆等各行各业。不难看出,在市场巨大需求的召唤下,虚拟数字人的发展已走向快车道,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无限商业潜力。

世优科技深耕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凭借自主研发的动捕设备和算法技术,在实时虚拟数字人打造方面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技术操作流程和解决方案,根据客户对应用场景、周期、目标等推广需求,全栈式研发虚拟数字人,同时基于品牌定位、用户画像、产品属性等维度地从0到1定制孵化属于品牌自己的虚拟数字人IP形象。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的实时虚拟数字人制作技术,已经为不同领域的众多头部品牌提供了虚拟数字人制作的技术支持,为不同行业打造专属的虚拟人形象。实时IP库中已成功打造虚拟形象700+,其中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虚拟数字人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并且通过其个性化、即时性、体验感的优势,呈现出极大繁荣前景。相信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虚拟数字人一定会越来越接近真实,所承载的内涵也会逐渐丰富,释放更多元的功能及商业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