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新材料赛道“黑旋风”

” 元宇宙里做个“神笔马良” 当一位女士走到摄像机面前,显示屏立刻出现和她模样十分相似的虚拟形象;无论男女老少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屏幕中的虚拟数字人都能跟随呼应…

黑马蹄声疾,争先高交会。

开幕以来,高交会场内热闹非凡,各行各业巨头新锐争奇斗艳,这边通信“象群”结伴亮相,那厢航天“飞禽”翱翔星际,更有“黑马”企业抖擞精神一展驰骋元宇宙、新材料等热门赛道的风采,昂首奋蹄从高交会出发,奔向全球蓝海市场。

气凝胶是最轻的固体材料 看起来比羽绒还轻还蓬松的“白纱”织成“薄毡”,一面是800度高温,另一面把手放上去一点都不烫手。这就是新材料赛道“黑马”深企中凝科技在现场亮出的“杀手锏”——气凝胶。

现场来个小试验,对着气凝胶毡打气,空气能穿过;换成水枪,水流冲击却滴水不漏。如果把正在外放舞曲的手机用气凝胶毡包裹起来,瞬间感觉声音小了一半…… “我们现在是亚洲产能最大的气凝胶制品生产企业,气凝胶原材料粉体供应占了国内市场大概七成份额。”中凝科技创始人王天赋自豪地说,目前已拥有气凝胶相关国内外技术专利80余项,形成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实现“从0到1”之后,中凝正在“从1到10乃至100”的路上奋力奔跑。

气凝胶是世界上最轻的固体材料,曾被《科学》杂志誉为“可以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之前只有美国两大巨头专美这个细分领域,成立仅7年的中凝科技犹如半道冲出的“黑旋风”,在气凝胶这一赛道里急追,高交会上长啸一声四方关注。

这匹“黑马”正在跑进百姓生活。王天赋说,中凝以往主要生产气凝胶毡、气凝胶粉体、气凝胶涂料、气凝胶复合不燃保温板等,普通消费者日常难以感知,现在则努力让气凝胶和老百姓生活融合得更紧密,开发高寒环境下的运动系列服装,气凝胶帐篷赶上露营热潮很受欢迎,“从高交会开始,气凝胶要努力跑进千家万户。

” 元宇宙里做个“神笔马良” 当一位女士走到摄像机面前,显示屏立刻出现和她模样十分相似的虚拟形象;无论男女老少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屏幕中的虚拟数字人都能跟随呼应……元宇宙就像一片水草丰美的创新草原,吸引各路骏马竞逐,前海手绘科技(简称“来画”)却一心做个“神笔马良”,现场展出的数字人创作平台,吸引了各方人士排队体验。

火热的元宇宙概念与数字绘画融合,“来画”已实现虚拟数字人的量产。前来洽谈的客商们得知这家企业仅发展了7年,都频频点头。

。在“来画”联合创始人全倖慧眼中,高交会就是福地。从2015年到2022年,从动画制作到绘画创意工具的开发,再到数字创意应用于元宇宙概念,“来画”带着不断革新换代的产品来到高交会。时间倒转回2015年,“来画”刚成立,当时的高交会展位费用对于初创的“来画”来说并不便宜,但大家还是勇敢走上大舞台初试啼声。2018年他们再度参展,更受欢迎也更坚定了走下去的决心

元宇宙来了,“来画”把高交会作为亮相交流的必选项之一。 “一年又一年参展高交会,我们看到更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见证了非常优秀的同行业创业者崛起。”全倖慧说。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