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很多企业都在布局的“工业元宇宙”是什么

在元宇宙的概念兴起之后,就有很多的企业开始入局到元宇宙,其中并不是所有的入局者都是在游戏或者社交上,还有很多的在布局工业元宇宙的,那这个被这么多企业入局的工业元宇宙是什么,你知道吗?

元宇宙的概念兴起之后,就有很多的企业开始入局到元宇宙,其中并不是所有的入局者都是在游戏或者社交上,还有很多的在布局工业元宇宙的,那这个被这么多企业入局的工业元宇宙是什么,你知道吗?

元宇宙,是在两个背景下出现的,一方面,存在于线下场景的数字化中,主要体现在社交、消费互联网领域,比如“社交元宇宙”、“游戏元宇宙”、“体育元宇宙”等;另一方面,源于产业和工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也就是工业元宇宙。

工业元宇宙不是XR技术在工业领域的简单应用,而是具有更为丰富的内涵和外延。它以元宇宙为基础、平台为中枢、数据为要素、安全为保障,既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础设施。

与元宇宙类似,工业元宇宙不是一种技术,是一组技术概念的集合,它同样是基于互联网而生的,是数字信息高度发展的产物。

工业元宇宙将会充分利用现实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结合XR技术模拟数字员工、多物理量、多维度、多概率的现实工业仿真过程。

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可以是一个或多个重要的、彼此依赖的现实装备系统数字映射的全新应用模式。

尽管当前的工业元宇宙正处于一个初期发展阶段,很多方面都存在不足,但随着工业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的成熟,依然已经有一部分工业企业正式将元宇宙相关内容应用到了他们的业务当中。

所以工业元宇宙还需要发展,但是也有可以投入使用的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