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数字人主播”解读电动自动车登记上牌政策

为了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加形象生动的讲解,满足政务服务数字化需求,便利老年人和视力障碍群体获取政策信息,深圳交警以市民较为关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内容为切入点,推出了“数字人主播”,对《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进行政策解读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电动自行车呈快速增长态势,在民生行业末端配送、解决市民短途出行方面提供了便利,受到市民的欢迎,为系统治理其存在的交通违法乱象、交通事故占比居高不下等突出问题,2021年4月28日市政府制定发布了第336号令《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于2021年8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为做好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按照规章要求制定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对电动自行车登记制度实施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规范。

为了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加形象生动的讲解,满足政务服务数字化需求,便利老年人和视力障碍群体获取政策信息,深圳交警以市民较为关注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内容为切入点,推出了“数字人主播”,对《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进行政策解读,从“明确便利办理渠道”“明确登记实施地域范围和提交材料要求”“明确交警具体登记上牌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行便民代办服务”“严密工作监督”等5个方面对实施办法进行详细介绍。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警务公开-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栏目查阅虚拟数字人在政策解读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虚拟数字人的制作流程涵盖了3D建模、动作捕捉、人工智能、计算机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等众多技术领域。以真人为模型建立基本3D模型实现细节的精细还原,并结合应用场景确定虚拟人最终呈现效果。“数字人主播”被赋予了人的形象、声音、动作和交互特性,不仅形象逼真,且在播报过程中语调流畅,动作及表情自然,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体验,让政策解读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