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工体元宇宙联合项目获“绽放杯”最佳国际化应用奖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由中赫集团、高通公司、中国移动(600941)研究院和北京移动共同完成的“基于协同分离渲染和5G切片的5G XR”项目获最佳国际化应用奖。

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由中赫集团、高通公司、中国移动(600941)研究院和北京移动共同完成的“基于协同分离渲染和5G切片的5G XR”项目获最佳国际化应用奖。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权威赛事。本届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化跨行业协作,促进5G应用创新,加速解决技术及产业关键问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本项目基于5G切片提供的高速率低时延传输,在XR头显设备与边缘云之间协同实现分离式渲染,从而面向大型负载场景为XR用户打造不受线缆束缚的沉浸式体验。5G+XR依托于中国移动终端切片技术方案提供的定制化、资源隔离的业务能力,进一步验证了5G技术带来的新体验潜能,展示了5G+XR“业务-网络-算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熟性,及在垂直行业商用落地的潜力。未来,该方案有望赋能大型场馆的智慧管理与服务、全景自由视角赛事直播、沉浸式观赛等创新体育应用,为5G+XR用户提供更加高速、专属、定制化的网络体验。

中赫集团目前牵头负责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也是工体元宇宙GTVerse的运营商,旨在赋能工体成为首家以“数字和实体融合体验消费”为核心竞争力的特大型城市公园综合体。

无界XR项目已经成功落户工体元宇宙GTVerse应用示范区。基于该项目所示范的技术框架,工体元宇宙将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元宇宙体验等数字场景消费产品,包括元宇宙体验游戏、演唱会、云真人秀等沉浸式场景和产品以及全方位、全视角、自由切换的赛事直播和XR观赛服务。该项目在今年7月“工体元宇宙GTVerse”发布会上完成了基于5G切片的端边协同XR展示,验证了5G技术可带来的5G应用新潜能。

今年9月在中国服贸会上,5G无界XR工体元宇宙互动体验项目精彩亮相。参观者戴上“元宇宙”VR眼镜,就能体验在元宇宙世界扮演门将,与虚拟前锋进行点球决胜的感觉。这项演示是中赫集团联合高通、中国移动,三方通力协作的研究成果首次在国内外大型展会上亮相。通过全球独一无二、深度融合的分离渲染技术和5G切片技术,实现了把新工体搬进元宇宙,让线上观众游历在源于现实且超越现实的数字孪生世界中。

工体元宇宙GTVerse将在2023年启动面向友好用户的灰度内测,以运营为导向开启数实融合体验消费的新型B2C混合现实互联网社交平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