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2022元宇宙薪资排行榜来了,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最近,大家有看大火的综艺《2060元音之境》吗?这档综艺专注于打造明星定制的专属数字人。潘玮柏、张含韵、萧敬腾等大腕明星集结元宇宙音乐竞技场,与平行宇宙的四位“时空歌者”展开跨次元的“元宇宙切磋”,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不得不说就是神仙打架。

最近,大家有看大火的综艺《2060元音之境》吗?这档综艺专注于打造明星定制的专属数字人。潘玮柏、张含韵、萧敬腾等大腕明星集结元宇宙音乐竞技场,与平行宇宙的四位“时空歌者”展开跨次元的“元宇宙切磋”,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不得不说就是神仙打架。

今年以来,元宇宙行业推出了龚俊、柳岩等明星数字人,大都与互联网大厂进行功能性合作,此番明星数字人与明星同台参与综艺节目实属首次,可见虚拟人在未来的赛道有多宽。

元宇宙生态 — 虚拟数字人

纵观庞大的元宇宙生态,与人们日常生活最为紧密的产物,就要属虚拟数字人了。虚拟数字人的背后,是众多巨头公司的生意角逐。如百度、腾讯、字节、阿里以及网易都对此领域大码加注。虽然关于虚拟人的话题很热,但这个行业的虚虚实实,虚拟未来的发展方向,似乎一直都在探讨之中。

近年来,虚拟人物、虚拟偶像、虚拟IP越来越火,比如虚拟主持人、虚拟直播带货主播、虚拟IP人物等都大受欢迎。

Part.2

元宇宙爆发 虚拟人成“新宠”

元宇宙的诞生,让这个时代有了新的前进动力,带动着数字化的快速运转,推动着产业界和投资界不得不向前。同时,多元化的发展前景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营销可能性,全新的虚拟世界带着新概念走在崛起的路上,也是各个产业争相勇夺的价值目标。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主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 2D 形式建立虚拟世界,而未来在元宇宙时代,将真实物理世界在虚拟世界实现数字化重造,建立完全虚拟化的平行世界。

未来,互联网的扁平化营销时代即将过去,迎来的是立体式的新生“数字宇宙”世界,而无数个“元宇宙”玩家的相互碰撞、融合会创造出一个爆炸式数字新时代。

Part.3

元宇宙引发的抢人大战

早在2021年,“元宇宙”这三个字曝光的次数已经数不过来了。大批元宇宙相关岗位如雨后春笋涌现在市场上。从耳熟能详的元宇宙社交、虚拟人、区块链,到大部分人极少接触的底层技术搭建。

元宇宙概念的兴起,给市场带来了新启发,“比如国内手游注重社交已经很久,元宇宙概念下的虚拟形象和强互动,就是一个好的探索方向”。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元宇宙概念使得大家开始思考,虚拟、3D方面的内容还能应用到哪些领域“,甚至包含了人们在工作、社交里的应用”。

眼下,相关行业的确在发生着相应变化。最重要的是,元宇宙还没来,抢人大战已经开始了。智联招聘发布《2022元宇宙行业人才发展报告》,解析了元宇宙领域职场现状,为更多有意向从事元宇宙行业的人才提供参考。

Part.4

元宇宙人才,成市场“香饽饽”

具体而言,在元宇宙各细分领域招聘 TOP10 岗位中,VR/AR 企业以软件及硬件研发工程师为主,包括算法工程师、Java、硬件工程师等。整体VR/AR企业招聘岗位中,软件、硬件工程师占2成,元宇宙社交、游戏、虚拟人领域青睐游戏/设计人才。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2年1至7月全平台元宇宙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为18515元/月,深度学习岗位薪资位居榜首,高达39971元。

数据来源于智联招聘

而元宇宙相关招聘职位数也是不断增长,2022年前7个月同比增长高达16.6%。

在人才需求TOP职业中,研发与设计岗是元宇宙主力军,C/C++、Unity3D(U3D)、Java、Python,基本为程序员“通用技术”。而设计岗则更需要 3DMAX、MAYA、UE4、3D 建模等方面的人才。可见,掌握编程及设计的“程序语言”,就找到了元宇宙的入门密码。数据来源于智联招聘

元宇宙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你希望入局互联网,华妹推荐你来华清远见学习!在元宇宙风口到来之时,抓住高薪就业的机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