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元宇宙政策法规

江西出台数字经济反垄断合规指引,涉元宇宙、VR等新兴领域

政策法规

江西出台数字经济反垄断合规指引,涉元宇宙、VR等新兴领域

“反垄断领域的一分预防胜过十分的救济”。为帮助企业识别反垄断风险,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发布《江西省数字经济领域反垄断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试图厘清数字经济领域经营者的可为边界和竞争行为底线。

在识别达成、实施垄断协议风险章节,《指引》列出6种具有数字经济特征的违法横向垄断协议行为,比如芯片、智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经营者以限制产量、特定类型商品的生产数量或者销售数量等方式限制产(销)量。

此外,《指引》列举了两类违法纵向垄断行为,包括芯片、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数字藏品等领域的经营者,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以及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且不能证明该行为不具有竞争损害效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