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汇聚多方力量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落地

11月17日,以“元宇宙新蓝海 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的@未来·透视元宇宙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典型企业代表围绕前沿技术、行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从技术未来、产业未来与社会学未来展现未来全景图,透视元宇宙发展机遇,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落地。

原标题: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汇聚多方力量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落地

透视元宇宙发展机遇,与会专家表示——

汇聚多方力量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落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11月17日,以“元宇宙新蓝海 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的@未来·透视元宇宙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典型企业代表围绕前沿技术、行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从技术未来、产业未来与社会学未来展现未来全景图,透视元宇宙发展机遇,促进元宇宙产业集群落地。

如何布局元宇宙产业赛道,打造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表示,要瞄准元宇宙前沿技术、交互终端、数字工具等关键方向,引导企业积极布局元宇宙新兴业态,加速数字技术融合赋能实体经济。可以建设元宇宙产业先导区,形成技术引领、企业集聚、示范应用、标准完备的元宇宙产业生态。同时,在产业集群、应用场景、创新平台、优秀人才、金融助力、会展平台6大方面形成市场化运营机制,构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政金”一体化新模式,加快元宇宙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认为,元宇宙以虚拟现实互联网应用为承载,需要融合多种前沿技术进行构建,如网络通信、新型交互、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数字内容创作、区块链等。我国必须主动开展元宇宙基础设施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安全可控的Web3.0元宇宙基础设施,特别是建立以数字人民币为基础的元宇宙经济数字支付体系。

“元宇宙的发展需要政企协同推进、同向发力。”围绕河北如何发展元宇宙产业,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檀平华表示,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将以项目建设为引擎,聚焦打造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协同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