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将开启电商和消费“新寒武纪时代”

元宇宙的概念还在不断完善,尽管它的最终形态还在不断设想,未来是什么样还未有可言,但品牌和电商平台在其中获得的成功和机会是清晰可见的。

大家好,我是微三云海象。

一个正在互联网创业的年轻人。

元宇宙的概念还在不断完善,尽管它的最终形态还在不断设想,未来是什么样还未有可言,但品牌和电商平台在其中获得的成功和机会是清晰可见的。

早在2016年11月,淘宝的VR购物Buy+计划就已正式上线,VR购物由实验室正式走向消费者,同时也在VR圈内掀起了一阵热潮。

Bug+计划是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辅助传感器,生成可交互的三维购物环境,用户可以直接与虚拟世界中的人和物进行交互,甚至可以将现实生活中的场景虚拟化,成为一个可以互动的商品。

元宇宙有三个关键特征:

1、现实感,虚拟空间能够创造身临其境的感觉,甚至打造现实的平行世界

2、互通性,人们的虚拟身份,能够在元宇宙的各个星球无缝切换

3、标准化,元宇宙中各个平台实现互通的技术基础

今天的元宇宙还并不是一个统一的虚拟化环境,而是存在许多不同的应用,而每一个元宇宙应用都可以说是一个组合型,创新整合,包括区块链增强现实、AR、云物联网、5G、人工智能、空间技术等多种新兴技术。

电商作为互联网技术发展下衍生出的交易模式,随着元宇宙、web3.0概率的兴起,依附于互联网而存在的电商行业,也有望随之进入元宇宙发展阶段,从商业价值角度去看,元宇宙意味着更大的用户规模,更长的在线使用时长和更高的投入,是基于现有模式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客户和新的市场。大型电子商务平台,要为客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数字体验,就需要通过新技术革新来实现。

今天给大家分享元宇宙电商的一个商业模式,是基于“元宇宙”理念下,以腾讯云区块链技术、结合社交和电商零售,实现元宇宙的商业化应用,帮助企业品牌打造“非同质化商品(Non-Fungible Goods)“的交易、流通和溯源。

元宇宙将开启电商和消费“新寒武纪时代”

“元宇宙开启了电商和消费的‘新寒武纪时代’,未来80%的人将进入元宇宙。”在去年12月举行的2021中国(成都)平台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畅销书《元宇宙通证》作者、智城产融投资董事长邢杰在谈到元宇宙的未来发展趋势时表示。

在“万物皆可元宇宙”概念盛行的当下,“元宇宙”又将为电商行业的发展打开怎样的想象呢?邢杰认为,“今天的很多技术过程都是为‘元宇宙’准备的,我们将迎来更剧烈的一场变革。

我们现在讲平台经济,在不远的将来没有比‘元宇宙’更大的平台。当前的电子商务将会升级成‘数字商务+元宇宙商务’。

以上就是微三云海象分享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并留言!

1软件5系统9开发、8营销6方案0设计0、8商业3模式5策划0。

这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我们生活。

文章编辑:(WSY-0013)

扩展资料:01

内容社区的传统商业逻辑是:做大用户规模,然后内容变现。沿着这条路径,B站们延展出两条主要的变现路径。

一条路是把内容卖给用户。B站用户购买大会员,知乎用户购买盐选会员,都是在为优质内容买单,与爱优腾、腾讯音乐、网易云等平台类似。

但内容社区的大多数优质内容来自UGC或PUGC(用户/专业用户自制内容),各领域达人是最核心的内容生产者。用户既是内容生产者,也是消费者,拉低了整个生态的内容成本。平台不需要像爱优腾那样持续花费重金购买版权、自制内容,也能够凭借内容生态的自然生长,卖出更多会员资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