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智影收费了,我们可以这样玩数字人

利用软件制作数字人,平台把元宇宙搞出新玩法

技术面前无限制

腾讯智影果然开始收费了,而且收费力度还比较大,即使是开通了高级会员每个月数字人只能用10分钟,而且还有使用次数的限制,这也太卡脖子了吧……

智影刚推出时我就看中了它的功能,非常适用于我们老师们,比如文字配音、数字人播报、自动字幕等。因为用到的都是语音智能识别的功能,加上腾讯又有自己的语音平台,当时我就直言说以后必然会收费。但让我没料到的是这个收费来的这么快,而且收费力度这么大。

唉,也难怪,腾讯毕竟有牛的资本!

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用户来说,如果想用人家的资源,还真的需要另想办法才行……

智影还在试探用户的底线,刚开始会员制似乎还有点不太习惯,就搞了个邀请送会员的活动,很简单的道理,想最后再捞一些用户。

如果看了它的会员等级权限的话,这个高级版会员其实没有多大意义,正如其他软件的付费会员一样,这个只能算是入门级,如果想要更多权限,只有开通更高级别的会员。

没别的用意,先吊到你再说。

那么……

是不是有些人开始纠结了呢?

不要急着充值,先寻思一下自己拥有的技术再做决定。

没技术?

也不用急,看我给你解读!

玩转智影新举措

01数字人新玩法

今天咱们就先拿数字人开刀,看看怎么把它生成的视频弄下来。

刚开始时送了3天的高级版会员,我干脆就没用,然后今天就没了,变成了平头百姓。

下面开始我的操作,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会员没了

智影除了功能和时长做了限制外,连保存作品的空间也有了限制,普通用户只有3G。我刚点了数字人就直接弹出开通会员的窗口,把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起码的数字人都不让用了呢?

不至于吧,这么狠?!

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因为我的存储空间不够了,因为我之前用智影创作的作品多,已经4G多了,超过了限制,当然不让再创作了。

进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心,下面这些都是先前制作的。

问题来了,这些东西有必要保存吗?

我个人观点:

这 些其实都是生成作品的前期素材,既然作品都生成了,还要这些素材干嘛?所以嘛,我干脆直接删掉。

于是,我的存储空间就又有了——

这就叫:换个思路,解决你的空间不足问题。

空间问题解决了,开始新的创作。

玩转智影新举措

02数字人新玩法

正常创作

会员限制在生成作品这一环节,所以对于前期创作没有限制,我们还按以前的方法选择数字人,背景为绿屏图片。

输入文字内容,完成编辑。

然后点右上角的生成浏览【切记,此时是预览,而并非是最后生成】,这个是没有限制的,放心去用。

屏录视频

生成的绿屏数字人视频下面显示的是只能使用5分钟,不用管它。

直接调出CS这些屏录软件,区域选择数字人视频范围,勾选录制系统声音

全部设置完成后点击录制,直到视频播放完成。

这就叫:换个思路,解决你的视频生成问题。

制作的这个数字人就弄好了,时长1分47秒,这样算不算已经使用1分47秒了呢?

点击取消,不再生成视频,退出当前任务。

重新再新建一个数字人(命名为测试2),同样是生成预览,发现剩余时长仍然是5分钟。这就说明刚才没有生成的视频不算数,我们还可以继续创作新的。

这是不是一个循环应用的过程呢?

玩转智影新举措

03数字人新玩法

接下来就是视频剪辑环节了,这个用到的是绿屏抠像,就不必我多说了吧。

直接吸取数字人绿色背景,调整容差去掉背景。

我们平时使用数字人不也正是想要这样的效果吗?今天这样做只不过是把智影自动生成视频这个过程用屏录的方式代替了。

只要最终目的达到就行,至于方法可以不择手段。

前提是你的思维要活、技术要过硬!

这就印证了有的老师因为技术原因能想到方法却不能亲手去做,也有的老师因接触太少干脆就是遇到问题不知所措……

总之一句话:坚持学习是个好方法!

复制打开得智影高级版会员

https://zenvideo.qq.com/activity/invitee?invitation_code=PEdnb0FGU1i65Ygq

想要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那就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这个道理不会变,你还在为自己的提升找各种原因吗?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