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高三女孩给偶像穿上了她设计的虚拟时装 这届元宇宙“新宠”你试过吗?

元宇宙的热潮带火了虚拟服饰,一些更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热情地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穿戴”后的“时尚大片”,一时间虚拟服饰俨然成为元宇宙支撑下的数字经济“新宠”,有人嗅到商机,转头做起了虚拟服饰设计师。

元宇宙的热潮带火了虚拟服饰,一些更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热情地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穿戴”后的“时尚大片”,一时间虚拟服饰俨然成为元宇宙支撑下的数字经济“新宠”,有人嗅到商机,转头做起了虚拟服饰设计师。近日,家在天津的高三美术生“苗聖愛”(网络昵称)就做起了虚拟服装设计生意,并且她还让偶像穿上了自己设计的虚拟裙。“苗聖愛”说,她认为虚拟服装设计就是用建模的形式来实现现实服装没有办法达到的效果和质感,比如可以用水、油或植物等材质来做衣服。

据了解,世界上首件虚拟服饰Iridescence(彩虹)在2019年诞生,是来自荷兰虚拟数字时尚平台The Fabraicant旗下的产品,后以9500美元的高价售出。

虚拟服饰Iridescence

今年8月一经首播热度便不断飙升的仙侠剧集《苍兰诀》,剧中人物的头饰和道具便是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商业化地把时装行业新兴的技术运用到仙侠剧里面。

在小红书平台搜索虚拟服装可以发现,其价格有不过百的,也有上千元的。今年4月15日,小红书平台启动“虚拟时尚招募计划”,引起热议。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不解:“不就是P图吗?”“用现实货币去购买一张带有编号的虚拟照片,不就是QQ秀吗?”

虚拟服装到底是元宇宙的弄潮儿,还是新型“割韭菜”?或许还需要时间和行业进一步的发展来给人们答案,各位网友怎么看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