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电影特效的动作捕捉和明星的直播,原来都离不开元宇宙

近年,元宇宙赛道迅速发展。Meta首份元宇宙白皮书称,如果元宇宙技术从2022年开始被采用,到2031年,元宇宙技术将为全球GDP贡献3.01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1.04万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陆芳

近年,元宇宙赛道迅速发展。Meta首份元宇宙白皮书称,如果元宇宙技术从2022年开始被采用,到2031年,元宇宙技术将为全球GDP贡献3.01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1.04万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

近日,倚澜科技在线上发布会上公布了Meta Conference、Meta Streaming两套元宇宙场景解决方案,分别对应两套产品MetaC系统与MetaS系统。

MetaC 是一款提供给线下会议、论坛使用的扩展现实会议工具。该系统首创XR空间互动模式,让每一位演讲者在论坛现场就能轻松触摸科技前沿,结合实际场景与虚拟场景创造元宇宙会议空间,打通由虚向实、由实向虚的双向通道,实现科技魅力和互动体验的飞跃。

而MetaS 是为直播行业提供的一款智能便捷的扩展现实直播工具。该系统首创轻量高精AR模式,让每一位创作者和品牌主都能够以低成本和简单的方式,实现真实和虚拟的人、物品、空间进行虚实结合来增强直播互动,为主播和直播用户创造沉浸式的直播体验。初步预计,这两套系统的大面积应用,可撬动万亿元的潜在市场。

据悉,MetaC具有超便捷、高科技、深交互与多场景四个特性。

通常印象中,虚拟人动捕是个繁杂、苛刻、高消费的场景,往往需要配合绿幕、头套、关节传感器以及多个相机来实现。然而MetaC的面世,打破了这一行规,将有效消除普通用户与元宇宙应用之间的认知隔阂和使用鸿沟。在任意的线下环境,只需配合一台相机,即可实现高精度动捕。这一技术革新真正让数字人驱动走进平常生活,而MetaC正是抓住会议、论坛这一垂直场景,切入元宇宙赛道。

MetaC会议系统利用三维视觉、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人工智能算法,具有VR、AR两大模式,快速神经建模和渲染、超写实虚拟人创建功能,提供轻量高精虚拟人驱动能力以及配套虚拟互动、内容创作能力,以及丰富的数字资产库,从而使用户能够简单快速的构建元宇宙空间和参与元宇宙互动。 而比起传统直播,MetaS的虚拟直播间搭建速度更快,能根据商品的品类或品牌的调性从海量的虚拟资产库中挑选好组件、迅速搭建好直播舞台,省时省力,每场直播可切换不同的装修风格。像酒水类直播间需要的木质高级酒柜、酒杯、酒瓶等等,这些不方便搬运的家具或装饰品,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旋转、缩放摆放在真实场景中,与真实场景无缝融合实时渲染输出,不仅减少了直播间的装修成本,也让观众能更直观地、沉浸式地感受到品牌和商品的调性。 除了视觉体验的提升外,MetaS还能提高主播口播的动态信息价值。MetaS提供丰富而且炫酷的AR信息展示框。不同的商品支持导入不同的信息素材,并且AR信息不受场景光线的影响、不受画面空间的限制,实时监测并跟踪商品的位置。

元宇宙直播间怎么能少了虚拟数字人呢,MetaS提供超写实、3D卡通两种风格的AI虚拟助播。虚拟助播能实现逼真感的表情还原,可支持任意动作,还可以个性化地配置语音问答中的回复、情绪和动作针对问答场景,打造丰富精准的表达能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