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小说中的元宇宙虚拟人是怎么走进生活的

元宇宙是什么? 虚拟人,即“人造人”,主要通过技术手段创造一个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类可以看到、听到、触摸到甚至控制他们。

元宇宙是什么? 虚拟人,即“人造人”,主要通过技术手段创造一个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类可以看到、听到、触摸到甚至控制他们。 目前,虚拟人已经从小说走向现实,例如电影《超体》中出现的机器人就是典型案例。 但实际上元宇宙也不是一个虚拟的空间,而是一个“真实”的环境。 我们现在生活所处的地球,其实就是人类居住的地球。 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都属于虚拟环境中的“活动”,包括衣食住行等方面。 比如我们吃饭、上厕所、看电视等日常活动都在元宇宙中发生。 而且与现实不同在于元宇宙中虚拟人拥有自主意识(即拥有意识的人)。 他们不需要被“圈养”在一个地方生活,而是可以与人类一样生活(甚至可以更自由),他们完全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下活动和工作。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小说中和现实世界里真实人物们是怎么生活的。

1.元宇宙中的你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小说《你和我的元宇宙》中虚拟男主角。 从小说内容上来说,男主角在进入元宇宙之前,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上班族,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等事情。 进入元宇宙后他通过一款叫做“VR游戏”的软件,开始了自己的元宇宙生活。 为了不被人发现自己和别人共享虚拟身份,他每天都会戴上一个耳机来保持自己的“真实”形象。 小说中男主角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等事情都是通过 VR游戏来实现的,而且他还在游戏中和现实中设置了两个身份,一个是公司职员、一个是虚拟警察。

2.现实世界中的你

现实中的你,可以是你的爱人、朋友、家人、邻居、同学…… 如果不想成为他人的“人”,那就好好生活吧! 小说中的元宇宙,则可以成为你真正渴望成为的那个人。 如果能和他一起生活,那就更好了。

3.小说中的故事

《超体》中的故事是一名叫艾米的虚拟人,拥有自我意识。 在《超体》中,艾米将虚拟空间里的一切行为都记录下来,然后通过“元宇宙”把它们发布到互联网上。 其中有些记录的事情与艾米本人很相似,比如他曾说过自己有个好朋友叫“我”。 然而事实上真实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虚拟人而已。 现实世界中存在一些与我们一样具有意识的虚拟人:

4.结束语:

如果说小说中虚拟人已经可以在现实生活中自由地穿梭,那么我们就会发现,现在的社会与小说中的社会已经大不相同。 因为今天的人类社会早已摆脱了自然法则的束缚,人类早已超越物种之间的界限。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网上买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是宇宙中的东西; 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连接到任何人。 总之,今天人们已经从自然法则中解放出来了,在没有人为干预、也没有人为设定规则与限制下自由地生活着。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