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中外顶尖科学家和先导企业领袖蓉城共话元宇宙技术前沿

11月26日“问道元宇宙、共享新时代”,第四届世界科技发展论坛数字前沿和新兴产业元宇宙创新峰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中外元宇宙发展路径的差异在哪里?成都能否成为元宇宙高地?11月26日“问道元宇宙、共享新时代”,第四届世界科技发展论坛数字前沿和新兴产业元宇宙创新峰会在成都召开。

大会现场

诺贝尓化学奖获得者谢赫特曼、图灵奖获得者斯发基斯,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和欧科院院士熊澄宇为与会者分享了元宇宙虚拟现实智能技术、应用前景与未来技术发展方向,来自全球元宇宙先导企业微软、英特尔、IBM、英伟达、迪士尼、联想科技、中关村信息谷、维智科技、擎翌智能科技、唯一艺术、蓝色光标、多牛科技集团、清博智能、奥丁元宇宙等30位领军人物同台献技,分享了元宇宙创新实践和成都战略,为蒸蒸日上的数字蓉城、科创高地带来了元宇宙新高潮。

大会现场

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方伟做了峰会致辞。他说,四川省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9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着力推进成都智算中心、能投数据、云上天府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国家级天府数据中心集群,承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他认为,发展元宇宙一是要把握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深度,二要把握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适度超前,三要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尺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