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种菜!数字赋能织出农业“智富梦”

当接地气的种菜和云端的“元宇宙”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1月25日,2022红谷滩区网络名人行采访团来到了红谷滩区元宇宙· 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切实感受元宇宙、VR应用技术在各领域创新融合的不断深入,正在悄然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当接地气的种菜和云端的“元宇宙”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1月25日,2022红谷滩区网络名人行采访团来到了红谷滩区元宇宙· 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切实感受元宇宙、VR应用技术在各领域创新融合的不断深入,正在悄然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数字孪生管理平台、元宇宙组培室、气雾培车间、机器人采集数据……众多科技元素让人眼前一亮。通过融合运用数字孪生、数字溯源等新技术,农业大棚正在大变样。在气雾培车间,看到一排排蔬菜鲜翠欲滴,据工作人员介绍,车间内所有的植蔬都是无土无水培育,用管道传输养分。通过这样独特的种植方式,可以缩短植蔬的生长周期。

据了解,红谷滩区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346亩,由元宇宙农业沉浸式体验区、植物种植工厂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太空育种基地和配套项目组成。利用航天种植养殖技术、航天负碳管理系统及农业智能机器人、元宇宙等科技成果的应用,在保证农作物高质、高产的同时,实现基地的负碳循环体系。基地致力打造集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都市生态农业三产融合示范区、食药同源健康产业基地、乡村研学文旅示范基地为一体的现代数字农业应用场景示范园。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