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科幻和元宇宙企业集中落户首钢园

9月份以来,瞰瞰智域、威睛光学、环宇蓝博等一批优质企业集中落户首钢园,截至目前,首钢园在科幻和元宇宙领域围绕光学、成像、显示、渲染、交互、内容、场景聚集了几十家上下游企业。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记者近日从首钢园方面了解到,9月份以来,瞰瞰智域、威睛光学、环宇蓝博等一批优质企业集中落户首钢园,截至目前,首钢园在科幻和元宇宙领域围绕光学、成像、显示、渲染、交互、内容、场景聚集了几十家上下游企业。

近两年,首钢园科幻和元宇宙产业链不断延伸,不仅有航天科工智能院、中国探月、腾讯、百度等行业龙头企业,还有全景声科技、优米互娱、瞰瞰智域、西克摩迩等行业隐形冠军,同时拥有“面向科幻产业的5G+AR公共开发平台”“基于光惯混合动作捕捉技术应用开发平台”等一批获得北京市支持的公共技术平台。

为培育产业生态,负责首钢园运营的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打造了“一体四翼六维”产业生态体系,助力园区企业形成产业内循环,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这其中,“六维”成为首钢园产业服务的“密码”,内容包括政策对接和申报、投融资服务、高端人才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和示范、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合作等六个产业服务体系,已为园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相关服务。

同时,首建投联动首钢集团的钢铁产业、金融服务、国际业务,协同首钢基金、首惠产融、首自信等,共同推进与园区企业在投融资、融资租赁、工业化应用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介绍,上述企业落地首钢园后的发展成果逐步显现,瞰瞰智域、渲光科技、全景声科技等一批企业获得融资过10亿元;全息威睛、西克魔迩、北极星图等多家企业与国家电网、航天科工、中国兵器、完美世界等大型企业达成业务合作;中关村创新中心单体项目年内预计将实现区级综合经济贡献超亿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