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金投赏华扬联众专场:虚实融生的元宇宙叙事时代

11月22日,第十五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隆重开幕,4天56场高峰论坛、数百名重量级嘉宾登台、同步视频直播,照见前沿营销趋势携手共同增长。

11月22日,第十五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隆重开幕,4天56场高峰论坛、数百名重量级嘉宾登台、同步视频直播,照见前沿营销趋势携手共同增长。

华扬联众副总裁、全国策略中心总经理刘松出席华扬联众(603825)专场论坛,以《虚实融生的元宇宙叙事时代》为题,剖析品牌接入元宇宙营销的路径探索;华扬联众创始人、董事长苏同视频接入现场,分享了华扬联众如何以虚实融合的实效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增长的思考与实践。

创意与技术双向奔赴

“十四五”规划发布后,我国元宇宙相关政策持续加码,整体产业迎来政策利好,各省市纷纷出台相关举措。在政策利好与互联网3.0相关技术飞速发展的推动下,国内元宇宙相关产业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科技潮流推动下的营销行业不断进化,人货场的传统模式升维成为更广阔的元宇宙场域,用户、虚拟人与品牌一同沉浸其中。场景、技术、IP、内容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全面融合,众多品牌主期待在内容呈现形式、叙事表达、用户关系构筑等方面探索创新。

品牌如何做

过往这一年,元宇宙营销依旧处在探索与试错的阶段,纵然有众多案例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是我们所触及的仍旧只是冰山一角。在充满不确定的当下,华扬联众建议品牌提前布局,率先获得新叙事营销的入场券,在迭代中成长、在机遇来临之时成为“有准备的品牌”。

在演讲中,刘松也为品牌元宇宙营销的探索路径划出了五个重点:

1.品牌为先

先构筑以品牌元宇宙(BRANDVERSE)为中心的世界观和底层识别体系,再与外部平台及生态共融,应用于品牌场景、服务于品牌用户体验、构建于品牌文化。

2.设置KPI

让元宇宙营销从博眼球的创新到实效目标的持续化协同,KPI可以是品牌数字资产、偏好度、用户粘性等,与品牌战略达成一致。

3.游戏化生存:即时反馈的价值体系

迭代中的新世代消费群越发沉浸于“游戏感”交互模式,可见、可观、可感、可获得即时奖励、可共同创造等。开启和用户在赛博世界里的全新关系构筑,这将让品牌收获超级用户和粉丝心智。

4.交互升维、营销升维

空间的升维让用户身在其中,信息接受和交互的方式都将发生巨大改变,这必将打破固有的营销模式,也有待行业跨领域的共同探索和启发,推动营销的升维。

5.用户为中心:根植于消费旅程

依然尊重消费者的决策和购买路径,让元宇宙营销跨屏赋能,真正服务于品牌业务的增长。

虚实融生

Web3.0和元宇宙新叙事时代下,虚拟技术与实体产业不应是单向导入、相互侵噬、或是虚实脱离,而应当是相伴共生,共融互惠的——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分界逐渐消失,万物皆是虚拟世界的入口,皆在虚拟现实中共生

后疫情时代,华扬联众持续探索线上与线下的双向赋能, 通过前沿的数字艺术表达与创新技术应用,使得实体经济与线上元宇宙体验形成互通、互融,从“1.0由实入虚”向“2.0以虚强实”演进,最终实现“3.0虚实融生”的元宇宙终极形态,不断拓展品牌价值的表达方式。

华扬联众融合各方优势资源,提供一站式高效且成本可控的解决方案,持续从营销,文博,到教育等多领域拓展虚实融合的新应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