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聚焦“元宇宙” 唯一艺术助力文化产业破局

11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元宇宙创新峰会在成都举办。此次峰会以“新产业、新趋势、新时代、新活力”为四大亮点,众多世界顶级学术、科技及商界领袖通过聚焦元宇宙新势能,助力西部数字经济开启发展新时代。

11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元宇宙创新峰会在成都举办。此次峰会以“新产业、新趋势、新时代、新活力”为四大亮点,众多世界顶级学术、科技及商界领袖通过聚焦元宇宙新势能,助力西部数字经济开启发展新时代。

元宇宙带来新方法新机遇

据悉,此次大会以“实践开放科学,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和发布环节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共同探讨开放科学与开源创新在各行各业的实践经验及应用机遇,促进全社会对开放科学的共同认识,为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完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在《数字前沿和新兴产业元宇宙创新峰会》主题论坛上,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张宇、蓝色光标副董事长熊剑、维智科技创始人陶闯、联想副总裁毛世杰、唯一艺术创始人佟世天针对其在元宇宙领域所做出的尝试和感受做了细致入微的分享。

1000 (24)

其中,数字艺术电商平台唯一艺术在数字藏品领域经过了丰富的实践,积累了众多经验,创始人佟世天在大会上作了以《数字艺术品未来机遇与挑战》为题的演讲,其表示:“数字藏品平台使得数字版权和中国的品牌建设联合了起来,使得实业制造通过文化内容的方式得到了赋能,让中国的品牌建设的更加快速、更加健康、也更加顺利。”

据悉,唯一艺术由艺术设计圈资深运营公司和区块链技术团队联袂推出,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深圳、香港等多地设有分支机构。平台以“立足数字艺术,传播中国文化,赋能实体经济”为使命,以打造“三生合一”数字艺术全产业链生态为愿景,为中国的数字艺术产业做实做强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为了更好的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在数字前沿与新兴产业元宇宙创新成都峰会上,唯一艺术与元宇宙头部企业共同发起“元宇宙协同发展成都倡议”,推动“元宇宙”行业健康发展,共筑元宇宙守正创新发展之路。

数字藏品焕发文化产业活力

其实,唯一艺术与成都早就因为数字藏品结下了不解之缘,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曾经将体育文化与数字藏品相结合,在大运会前夕掀起了一波周边文创高潮,从科技的角度助力大运文创产品实现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

1000 (25)

今年2月份,基于大运会会徽1:1建模而成的大运数字会徽正式在唯一艺术平台发行,在限量1万个的情况下,数字会徽上线迅速售空,这是大运会自举办以来,首次发行数字藏品,其目的正是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文旅,让更多人参与和了解大运会。

大运会数字会徽的成功发行以及受到的广泛好评,让发行方看到了数字藏品将给文创产品带来的新变革。于是,今年3月份,成都大运会在唯一艺术平台正式推出以吉祥物“蓉宝”为主题,并结合此次成都大运会的18个赛事项目进行二次创作的运动系列数字藏品,为大家展示蓉宝的运动风采,也让大众对成都大运会有更丰富的了解,更好的传播大运精神、激发运动热情。

近年来,数字藏品+文旅成了拓宽文化产业的一种新的思路,面对新的Z世代消费群体,越来越多的景区、文化企业、政府部门希望借助数字经济的浪潮“让文化活起来”,以数字藏品的形式探索更多和年轻人沟通的方式和玩法,改变藏品一贯的‘高冷’形象,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拉近用户和文化产品的沟通距离,让文化产生更大范围的价值和意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