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为什么企业都开始花重金定制数字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入到数字人定制之中。 作为目前最热门的应用之一,企业定制数字人已经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了,很多企业都有自己专属的数字人产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入到数字人定制之中。 作为目前最热门的应用之一,企业定制数字人已经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了,很多企业都有自己专属的数字人产品。 在过去几年里,很多知名公司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数字人。 微软已经推出了一个 AI助手“小娜”,并将其用于其人工智能工作流程; 谷歌为 Google Glass和 Pixel 2开发数字助理; 亚马逊则为 Fire虚拟人(“智能小冰”)开发了一套语音聊天系统“Honeycat”以提升用户体验等。 虽然企业定制数字人存在着一定缺陷,但是也有不少企业选择了采用这一方案进行数字化转型。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走进我们视野,企业定制数字人正在变得不再遥远。 在这一方面,我们也能够看到很多知名大公司都开始重视并大力投入,而且目前很多大公司都已经发布了自己的数字人产品及解决方案。 那么为什么很多知名企业都开始对这个技术感兴趣呢?

1、数字人可以为企业提供更高的客户价值

在过去,我们看到不少企业都是通过广告、活动等方式来吸引客户。 但是随着这些方式的效果越来越差,企业也就开始意识到,要想让客户更多地成为企业的“铁粉”,提升他们对产品和服务的体验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我们知道,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数字人在这一方面已经表现得越来越好了。 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数字人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更高的客户价值、更多的客户互动。 这些体验包括与客户更深层次地沟通以及与客户互动时的实时反馈等。

2、将数字业务转变为数字化营销

数字业务已经不再是单纯地将业务搬到线上,而是需要从本质上进行变革。 数字市场营销是一种可以利用数字工具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方式。 数字市场营销通过提供新的机会、新的产品或服务以及新技术或服务来增强客户体验。 企业可以使用数字人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从而促进他们向你推荐产品或服务,以实现更好的购买体验。 与此同时,如果你将消费者的数字购买行为与他们与你进行交互而产生的数据结合起来,你就能够从他们那里获得有价值的见解,从而实现更好和更高效地推动客户参与率、转化率和销售额。

3、让数字业务变得更具可持续性

很多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也已经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长期战略,而数字业务可以成为推动组织变革的催化剂。 这是因为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样的一个事实:我们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会遇到更多的阻力。 从根本上讲,这些数字业务挑战将推动企业将数字基础设施升级到新的高度。 如果有了更好的数字基础设施,就可以实现可持续的增长,而且这种增长不会受到干扰。因此,数字业务是一种可以长期持续发展的业务,而且也是一种能够让我们实现真正可持续增长、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可扩展性、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环境并与用户互动的能力。

4、增强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使用企业定制数字人,企业可以通过数字人来展示自身的产品或服务,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他们已经越来越重视与用户的互动,甚至直接参与到用户体验之中。 这种数字化程度的提高,能够让他们拥有更多互动方式以及体验感受。 而这一切对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也有助于提升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