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个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个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

从元宇宙的起源来理解,有迹可考的元宇宙的起源,大家比较公认的是1992年,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其小说《雪崩》里,最早使用了这个词,当时被翻译成“超元域”,小说将元宇宙描写成一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在这个虚拟空间中,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另一个分身,一些传统的互联网巨头现实中遇到了发展的瓶颈,他们也需要探索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技术的进步为元宇宙的火热提供了支持。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例如, VR、边缘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必备的三大技术支撑。当前,这三项技术,虽然还谈不上非常成熟,但已经在现实社会中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应用,为元宇宙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雪崩》:

尼尔·斯蒂芬森是美国著名的赛伯朋克流科幻作家,在当今被电脑培养起来的IT一代人群中,他享有不朽的声誉,同时,除了小说,他还频繁涉足于技术领域,担任公司顾问,并为各类杂志撰写了大量技术文献,1992年,史蒂芬森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作品,也是奠定他赛伯朋克宗师地位的大作——《雪崩》闪亮登场,用古代闪米特的传说为大背景,给赛伯朋克流小说注入了活力,在当时,这本小说造就了空前的轰动,引发了赛伯朋克流的阅读与创作热潮,《雪崩》文中Metaverse一词现已被译为元宇宙,而尼尔·斯蒂芬森也被公认为是元宇宙的正式提出者。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