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究竟是真的未来互联网方向还是前景泡沫?

元宇宙是进一步发展,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能像是在现实生活中一样使用感受互联网,沉浸式体验而不是对着屏幕操纵机器。可以理解为类似科幻中的全息通信网络,是互联网的更高维度。

元宇宙是进一步发展,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能像是在现实生活中一样使用感受互联网,沉浸式体验而不是对着屏幕操纵机器。可以理解为类似科幻中的全息通信网络,是互联网的更高维度。

元宇宙说白了就是一个建立在扩展现实、区块链、云计算以及数字孪生等种种技术之上的全新的系统,它的基本形式就是让我们通过AR或者VR设备,“进入”到一个虚拟的世界中。作为真实世界的映射,它是在真实世界创造出一个和拟真实世界的虚拟世界,简单来讲,除了无法像真实世界这样具有强烈的真实触控感之外,它的很多东西和真实世界基本上没有差别。

虽然元宇宙是一个看上去很空很大的概念,但是很多新事物在发展的初期,都看起来很虚。现在这么多商业巨头都盯着这块蛋糕,就算是泡沫,他们也能给你造出来。虽然 " 元宇宙 " 中,一切都是数字化的虚拟之物,但其也并非完全一文不值。简而言之,元宇宙能实现很多现实中较难实现的创意、设想以及场景等。

元宇宙,按照目前的业界定义和期许,就是下一代互联网,可以像移动互联网改变PC互联网一样,颠覆现在互联网的使用方式。在“未来派”看来,元宇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人们将不再仅仅盯着屏幕使用互联网,而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获得真正的沉浸式体验。在势不可当的技术趋势下,携科技精英及技术人才的元宇宙将呈现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也将不可逆地成为全球经济活动的新蓄水池。

自元宇宙诞生以来,一直被看作是构建未来数字世界的重要方式。北京、上海、广州、合肥、武汉等多地已将元宇宙纳入到未来城市的发展规划,以期抢占互联网下一个“风口”。那么您对于元宇宙的未来发展前景是否看好呢?关于该话题您有什么其它的意见或建议呢?又或者您有什么其它值得分享的经历呢?欢迎讨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