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在人力资本领域的应用及产品介绍

组织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时,沉浸式工作空间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这也是元宇宙应用中的一个领域。本文探讨了沉浸式工作空间的概念及市场分析,并介绍了两种沉浸式应用产品:微软的Mesh和Valorem的Vesper。

文章来源:valoremreply

作者:Rene Schulte/Chris Galvanin

翻译:译行者

导语:

组织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时,沉浸式工作空间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这也是元宇宙应用中的一个领域。本文探讨了沉浸式工作空间的概念及市场分析,并介绍了两种沉浸式应用产品:微软的Mesh和Valorem的Vesper。

在数字世界中,为地理位置分散的企业团队提供逼真体验的沉浸式技术可以在员工体验、团队协作以及技能培训等人力资本提升领域产生巨大影响。沉浸式工作空间提供一个协作工作环境,利用视觉、音频、触觉和其他感官元素为地理上分离的团队提供真实世界的存在。

沉浸式工作空间的市场分析

据Gartner和Forrester等市场研究公司称,沉浸式工作空间正在为会议和远程办公提供更好的机会,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等空间计算技术使更深入的协作环境成为可能。一些VR体验旨在用完整的虚拟副本取代办公室和工作场所,而其他AR / MR场景解决方案正在用虚拟物品增强当前的工作场所,以提高生产力。大多数解决方案都是为头戴式设备(HMD)设计的,但也使用多个显示器和/或手机。

市场分析师发现,在旅行和家庭办公室受限期间,这一领域的机会有所增加。比如,沉浸式虚拟会议,也可以是远程协助、培训和一般团队协作场景,以改善办公室工作人员、远程工作人员和供应商之间的联系和参与度。

微软于2021年发布了一项富有洞察力的研究表明,灵活工作将继续存在,并且必须实施混合模式以保持和发展这一领域,因为在混合世界中人才可以分布各地。46%的员工表示他们可能会搬家,因为他们现在可以远程工作了。与此同时,数字过载也是真实的,人均花在会议和聊天上的时间仍在继续攀升。提供正确的工具来帮助员工感到彼此有联系却又不感觉疲劳,将是混合工作文化的关键。配备空间计算协作工具的沉浸式工作空间是一种有前途的工具,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

用户研究表明,大多数人更喜欢具有空间计算的沉浸式网真(Immersive Telepresence),而不是经典的视频会议,因为可以增加存在感和与参与者的亲密关系。沉浸式工作空间还可以通过沉浸式分析增强协作分析,为此类研究提供支持。

Gartner将沉浸式工作空间的福利评级评为“高”,并建议组织立即开始评估市场,让员工有机会测试沉浸式工作空间和空间计算技术。应规划更广泛部署的特定用例,以考虑网络、硬件和软件要求。虚拟会议、会议、培训解决方案应该寻求在其产品中添加沉浸式工作空间功能。

沉浸式工作空间的产品之一:Microsoft Mesh

2021年,微软发布了一个名为 Microsoft Mesh 的新平台,该平台允许开发人员创建连接、协作和跨平台的混合现实APP。Mesh旨在用于HoloLens以及基于PC的VR,如WinMR,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很快,用户可以在Oculus Quest 2等独立VR设备上利用该平台,并通过iOS和Android扩展对Mac和移动设备的支持。

Microsoft Mesh不是一个开箱即用的产品,而是一个平台,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构建可以相互协作的自定义解决方案。这提供了比单个Mesh最终用户应用程序更多的可能性。所有这些都由Azure云服务提供支持,并通过适用于AR、VR、PC或手机的跨平台开发人员SDK显现,支持Unity以及本机C++和C#。Mesh 正在通过以下4个核心功能解决远程协作应用程序开发的巨大挑战。

01

沉浸式临场感

为了提供最逼真的存在,参与者需要在虚拟世界中以虚拟小雕像的独特方式呈现。Mesh通过内置的、可定制的头像提供最容易访问的3D存在,并且也可以通过其AI驱动的运动模型驱动现有的头像装备。眼动追踪也用于为化身眼睛制作动画,这个小细节通过眼神交流与其他头像参与者的联系产生了很大的不同。为了进一步增强存在感,Mesh还将允许开发人员集成Holoportation风格的3D体积视频。

02

空间地图

在现实世界中持久化虚拟对象是协作平台的一个关键功能,但这需要对每个参与者周围的空间有一个共同的视角,并通过AR云了解物理世界。AR云,有时被称为Magicverse、Mirrorworld、Live Maps或Cloud Anchors,本质上是我们世界的数字孪生体。持久化并映射到物理世界中的真实对象和位置的数字内容层。这允许虚拟内容在设备之间和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世界锁定、跨平台共享。

Mesh正在利用Azure空间锚点,这是微软自己的AR云实施,为Android,iOS和HoloLens设备提供跨平台支持,以及真正的持久性和全球可用性。此外,Mesh可以利用Azure对象定位点生成与物理对象的精确布局和几何形状一致的相同理解,使用户能够将其与视觉信息叠加,并精确对齐指令和其他重要数据等内容。

03

多用户同步

拥有一致的空间地图是相互共享虚拟对象的关键要素,但是,在所有用户之间同步对这些虚拟对象的更改对于真正的远程协作同样重要。实时多用户同步是 Mesh解决的一大挑战,无论用户是在同一物理空间还是在地球的另一端,Mesh 都能在100毫秒的延迟内支持姿势更新、动作、表情和空间声音。

04

全息渲染

具有协作平台的沉浸式工作区需要能够加载和可视化3D模型,并允许用户在沉浸式设计评审等期间注释这些模型。Mesh通过本地独立渲染或基于云的远程渲染以及越来越多的已启用3D文件格式来支持这一点。

Mesh利用Azure远程渲染来支持具有数百万个多边形的复杂3D模型。这些大型3D模型通常由CAD程序生成,并被许多公司用于设计其产品、机器、建筑物等。另一个重要的应用是利用真实世界物体的摄影测量3D扫描,与物联网结合使用时充当数字孪生。这些摄影测量3D扫描通常相当复杂,但现在有了Mesh,这些扫描可以按原样可视化,无需低分辨率的向下采样。当我们可以使用CAD设计或3D扫描数字孪生(无需劳动密集型缩减步骤)并以协作方式在与混合现实融合的物理世界中展示时,业务价值就很高。

沉浸式工作空间的产品之二:Vesper

一线员工的重要性从未如此凸显过。全球企业都在寻求更安全、更快捷的方式来培训新员工,提升现有人力资本的技能,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在帮助远程和一线员工提高工作效率的数字化技术中,Omni-device APP、虚拟桌面和5G的发展等只是一小部分。在涉及到实际维护和维修所需的专业技能组合岗位或面向客户且人员流动率高的关键岗位时,培训成本和培训时间是重大障碍。

Valorem研发的Vesper是一种3D教学应用程序,它用交互式、可定制的指导取代了传统的2D纸质或PDF说明书以及昂贵的面对面培训。这个新应用程序能干全球覆盖并节省时间,利用基于云的存储来创建、管理和交付工作说明。

使用像Vesper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员工更敏捷地培训和执行以维护为导向的任务。它还创建了一个完全无纸化的流程,可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更安全、更快速地共享知识。在3D空间理解2D格式的任务指令可能既耗时又具有挑战性。借助Vesper,可以创建培训过程的3D数字人,以改进和发展指令,并打开更广泛的资源池,以缓解一线的问题。

01

提升和优化资源

在每天处理流程或操作机器时,员工并不总是相关领域的专家。通过Vesper进行的交互式培训允许那些缺乏特定技能的人在需要时可用简化格式访问最新的说明,以减少错误。公司可以为一线员工提供执行日常维护和维修等工作流程所需的工具和资源,从而腾出其他昂贵的资源,专注于需要专家接触的更先进或更专业的设备。

Vesper为员工提供更高保真度的指导,减少对利基技能组合(niche skillsets)的依赖,增强资源能力和生产力,并优化整体资源配置。汽车、医疗保健、教育和农业等行业就是最佳案例,拥有像 Vesper 这样的应用程序将帮助员工更快地获得新知识并更好地保持它。反过来,这又创造了更好的员工体验,以减少培训成本、员工流动率和倦怠。

02

集中式且全球可访问

Vesper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它有助于标准化模拟流程,使每个人都能平等轻松地访问宝贵的部落知识。该系统还可以通过集中存储和更新来帮助更好地记录和分发有关任何特定过程的基本和相关信息。

数据分析是任何公司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Vesper可以收集广泛的数据,例如每一步花费的时间、完成的平均步骤数、总程序完成数等等。将这些数据分析与 Power BI 进行对比可以揭示趋势和痛点,然后可以利用或修复这些趋势和痛点来进一步简化流程。

03

提高生产力和质量

对于生产线始终处于转动状态的快节奏行业,员工和工程师需要跟上进度和维护。在任何设备上提供说明可以减少员工在学习程序上花费的时间,从而提高生产力,更重要的是提高工作质量。

此外,在他们正在使用设备或工具时访问交互式数字人可以减少解决问题的时间和出错的机会。成本节约、生产力提高、防错、实时变更控制、操作员反馈和可追溯性都会直接影响您的底线和产品质量。

04

用户体验设计

Vesper作为解决方案旨在提供可定制的,用户友好的体验,用户可以创建新流程或轻松利用现有流程。创作或编辑新程序最快只需 5 分钟即可完成,支持 PC、平板电脑、Android 和 iPhone。按照易于使用的提示,用户输入标题和描述,然后导入 3D 模型以开始使用。新的或编辑的指令直接上传到云端,以实现安全、实时的备份。

用户可以从不同角度查看和操作带有或不带有相应文本说明的3D模型,以获得逼真的视觉效果,同时查看程序步骤(如果他们选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滚动整个过程,根据需要快速或慢速进行一对一的培训体验。此外,如果需要适当的设备,Vesper可以成为AR体验,并且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在设备之间进行调整,以增加用户对用户的灵活性。

结论

易于维护的数字化系统有助于提高流程灵活性和效率,同时使员工在各种任务上更具适应性和信心。无纸化系统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提供相关信息,并且格式更易于消化。最终,优先考虑工作流程可以带来更充实的员工体验,并对生产线产生积极影响,同时确保操作员获得所需的信息并可以更好地管理他们的时间。

原文网址:

https://www.valoremreply.com/post/immersive_workspaces/

https://www.valoremreply.com/post/vesper/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