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2元宇宙关键节点论坛在上海举办

11月25日上午,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2022元宇宙关键节点论坛”在静安800秀召开

11月25日上午,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2022元宇宙关键节点论坛”在静安800秀召开。

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形态,元宇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真正的元宇宙,不再会是由一家或几家公司主导的单独的小生态,元宇宙将是无数个生态无数个数字空间的聚合体,全体系互联互通至关重要。“2022元宇宙关键节点论坛”聚集了元宇宙产业“数创”“科创”“资本”各个领域的代表,从微观个体的创新发展到宏观互联的虚实融合各抒己见,现场对如何共同打造元宇宙关键节点进行了讨论。

 “数创”打造元宇宙世界的原创力

现场,数字藏品跨界赋能实验室H@HAMetaLab创始人彭放解析元宇宙世界里的“原创力”,分享了元宇宙世界里NFT的终极归宿是IP,这个IP不仅是身份归属,还是虚拟世界里的新型社交方式。目前H@HAMetaLab已经创造了多个原创IP: 加秘兔、REX等,未来会继续在元宇宙原创艺术领域中深耕。而写实数字人创作互动引擎NextHuman的是虚拟和现实之间的连接器,带领着现实生活中我们用独特的数字分身去体验酷似《头号玩家》一样的未来元宇宙世界。此外,元宇宙平台HOTDOG已经借助潮流电商、数字文化艺术藏品,结合版权实物等虚实结合的衍生玩法,将一个全新的、潮流酷炫的元宇宙世界完整地呈现出来。

 “科创”加速元宇宙世界生态构建

元宇宙世界的基建、场景、生态……需要高效的生产力工具。LAYABOX自主知识产权自研的3D引擎LayaAir以及元宇宙UGC创作工具,用科技的力量降低门槛成就创作者,让元宇宙世界的基建和场景变成众创空间。而在PGC、UGC之后,AIGC更是重塑和颠覆了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元宇宙AI拓荒人杨骥不断尝试突破,创造性的将AI、区块链、IoT、XR结合实际场景,实现AIGC元宇宙化的落地。随着AIGC的不断成熟与迭代,能进一步加速元宇宙发展的进程,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人类在元宇宙世界应当发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资本”以引擎聚合带动产业集群

在论坛现场还启动了上海数字科创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的华振资本在现场表示,未来将本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的原则,采取“直投+母基金”模式,聚焦元宇宙新赛道、聚焦信创、数字孪生与元宇宙等相关的数字经济产业,虚实并举、软硬兼修,助力上海元宇宙产业集群的落力,实现数字经济的弯道超车。

 “融合”开启元宇宙发展新的篇章

元宇宙如何与现有商业进行融合?丽人丽妆CMO汪华认为,元宇宙将为传统电商掀开新的篇章,比如像现场的NextHuman和AIGC结合超写实数字人和元宇宙大数据,基于数万亿的咨询量给出更高效更精准的个性化彩妆解决方案。

科技与数据的融合、虚实结合一触即发的元宇宙电商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元宇宙熵学院创始人姜开元认为,融合也是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元宇宙产业是一个跨行业、跨专业、高度融合的新兴产业,产业分工之细,协作之广,超越了过去所有的行业,元宇宙内部大生态的虚实共生共融才能打造元宇宙关键节点。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