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2.0 暨蓬莱科幻学院成立仪式预热

12月4日,由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联合呈现的“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将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百度希壤”元宇宙平台的“云厅 |MAS”落成后迎来的第一回大事件

12月4日,由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联合呈现的“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将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百度希壤”元宇宙平台的“云厅 |MAS”落成后迎来的第一回大事件。

大会由“科幻文献展 DocuMETA”与“从数字吟游到后人类”学术论坛组成,也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在元宇宙空间的首次亮相。在以东方视角构建的空间叙事中,这场混合着视觉、文献、讲演的虚拟展演,不仅是一场科幻盛会,更回应了“元宇宙”始于科幻。

而科幻,亦从元宇宙走向未来。

“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2.0由蓬莱科幻学院院长吟光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媒介与交互研究所副所长俞同舟发起,两院联合主办,特邀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执委会,由MYStudio设计研究事务所、云厅Meta Art Station承办,八光分文化、成都市科幻协会、雷电所、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协办,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百度希壤提供平台支持。大会包括元宇宙科幻文献展、“元宇宙:从数字吟游到后人类”高峰跨界论坛、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分享会、蓬莱科幻学院成立致辞。  

2022 年 6 月,蓬莱科幻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媒介与交互研究所联合举办了首届“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大会集合作家、学者、艺术家和技术团队,借助元宇宙和 XR 技术,将科幻及文学、艺术的内容,注入线上虚拟,搭建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开创了中国元宇宙科幻艺术大会的先河。

↑ 首届“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

在第一届以国内为主的基础上,第二届元宇宙科幻大会扩大海外的影响力,增加国际化的视野、跨文化的内容。“东方幻想”元宇宙科幻大会 2.0,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所诞生。

大会也在泰山科技学院设置线下会场,部分嘉宾以线上方式共襄盛举。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尹传红、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吴岩、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施东来、钓鱼城科幻学院院长张凡等为蓬莱科幻学院即将正式成立发来贺辞,蓬莱科幻学院院长吟光代表主办方致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