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新华社专访比邻星球创始人段志云,权威解读腾讯数字人产业报告

在1日举行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云智能专场上,《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发布,报告显示,AI等技术发展推动数字人智能化升级,数字人正在从技术创新走向大规模应用期。

深圳12月3日电(记者王丰)在1日举行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云智能专场上,《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发布,报告显示,AI等技术发展推动数字人智能化升级,数字人正在从技术创新走向大规模应用期。

数字人是指以数字形式存在于数字空间中,具有拟人或真人的外貌、行为和特点的虚拟人物。报告指出,数字人的核心技术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动作捕捉、图像渲染、AI等,随着各项技术不断迭代,正推动数字人制作效能和智能水平持续提升,并在企业服务、影视动画、文化传媒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元宇宙社交App—比邻星球的创始人段志云受邀参加大会,他介绍比邻星球通过向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提供使用通用工具和格式构建的内容开放平台,任何工具制作的3D“人”“物”“场”等都可以上传云端,通过App分发给用户。比如,比邻星球App上线了元宇宙发布厅、商务会议室、圆桌会议等应用场景,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创建虚拟会展会议。

今年国庆节期间,比邻星球App将深圳地标在虚拟场景中呈现,推出主题为“元宇宙之夜”的虚拟身份社交活动。用户进入相应场景时,能与附近感兴趣的人相识,还能进入特定店铺领取活动奖品,从而带动线上线下人群互动,引燃消费新场景。

随着具有交互能力的数字人在各行各业不同场景“入职”,更多用户开始体验到数字人为实体场景服务带来的改变。

在出行领域,在一汽-大众云展厅,数智人Ida经过汽车行业专用语料训练,变身为汽车导购“数智分身”,可以像真人专业汽车导购一样,为顾客带来沉浸式购车体验。在腾讯云智能技术支持下,Ida实现声音呈现、情感表达、肢体互动的实时渲染,拥有接近真人的形象表现力。

腾讯云副总裁李学朝表示,从关注动画、渲染的身份型数字人,到融合语言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交互能力的服务型数智人,从在线服务到在场体验,数字人将进入大规模应用期,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数实创新、产业共进”为主题,聚焦数实融合,探索以全真互联的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数字化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变革,是护航实体产业“穿越风浪”的重要助手。腾讯将竭尽所能做好企业“数字化助手”,与生态伙伴携手,用数一数二的“冠军应用”,助力实体经济诞生更多“产业冠军”。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