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毕加索区块链“首秀”,下一个互联网新时代是元宇宙?

近日玛雅四大基金对外宣布,其创办的MAYA基金将启动毕加索首批作品的NFT化,作品所有权已映射到波场链上,这是毕加索作品区块链“首秀”。

近日玛雅四大基金对外宣布,其创办的MAYA基金将启动毕加索首批作品的NFT化,作品所有权已映射到波场链上,这是毕加索作品区块链“首秀”。

这不是艺术品第一次NFT化,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未来艺术品NFT将会常态化。

NFT领域的背后是艺术、收藏、投资、金融等领域对元宇宙的持续关注及试水。

万事万物都有其发展规律,从最初的萌芽到发展,再到成熟乃至定型,每一个新兴事物都会经过这个发展流程,从0-1是最让人惊喜的时刻。

为什么说元宇宙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新时代

在门户网站时代,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正在肆意生长,疯狂地攻城略地,并继续探索互联网世界的新未来,那么,NFT领域应运而生,也成为了中国经济20多年来最强劲的动力引擎,创造了经济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神话级的商业现象。

从现有的发展轨迹中,我们可以窥得一二。智能硬件方兴未艾,万物互联如火如荼,一场现实与虚拟的大融合正在悄然编织。

硬件与技术珠联璧合,现实与虚拟相辅相成,互联网对真实世界的渗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量级。

2022

元宇宙具备如下几个基本特征

第一,沉浸式的体验。

第二,无限创造力。

第三,有社交网络。

第四,独立的经济系统。

第五,具备文明形态。

宇宙将会像当下的互联网+一样赋能所有行业,再次激发传统行业的发展新动能,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千行万业的元宇宙化,其中最重要的是经济体系、沉浸感、社交关系的代入。

一方面,元宇宙将会赋能现实世界的所有行业领域,基于现有商业模式进行元宇宙化创新,推动价值链和产业链升级;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客户和新的市场。

另一方面,现实世界的多个领域也需要通过与元宇宙发展的融合来进一步激发其发展潜力,释放新的活力。

在这个无物不炒的魔幻时代,往往只有等浪潮褪去,才能看清真假。这个“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的老祖宗言论,一直诚不我欺,希望大家还是要放在心上。

毕竟,普通人主要是处在时代的大潮中,辨别能力也还是差些。元宇宙现在很热,但创新和泡沫共生。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有更多理性的冷思考。

当然,“一万个读者有一万个林黛玉”,至于是不是资本家画饼?又或者是不是风口?!这个请自行判断,无论做什么,其实都得谨慎行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