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凤湖未士”元宇宙法治教育基地开馆了~

在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湖里区检察院联合湖里实验中学,在“凤湖未士”元宇宙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庭审

(一个视频带你浏览展馆)

同时,在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湖里区检察院联合湖里实验中学,在“凤湖未士”元宇宙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庭审。

该场模拟庭审以同安检察院拍摄的一条“拒绝校园欺凌”的宣传片为蓝本,在同学们观看了宣传片中的案情后,在检察院、学校两地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对宣传片中涉嫌强制侮辱罪的被告人进行模拟庭审,全区其他学校师生、全省从事未检工作的检察干警职工共1700名在元宇宙空间中旁听了这场“云端”庭审。

下一步,湖里区检察院将继续在“凤湖未士”元宇宙法治教育基地探索建立如“普法闯关游戏”、“模拟法庭角色扮演”等趣味性高、参与性强、体验感佳的项目, 不断创新未检普法新路径,让青少年的“元宇宙”学法更加丰富多彩。

操作指南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