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数字赋能 牛首山再推跨界融合数字藏品

为助力“数字+文化”的深度融合,探索元宇宙技术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新模式,近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推出《观非遗·牛首山》数字藏品,以公益的形式限量发行。

扬子晚报网12月8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李林格)为助力“数字+文化”的深度融合,探索元宇宙技术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新模式,近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推出《观非遗·牛首山》数字藏品,以公益的形式限量发行。

《观非遗·牛首山》数字藏品

今年6月,牛首山首次尝试进入数字文创领域,先后推出《牛首山数字藏品门票》和《牛首四季》两款数字藏品,采取手绘和仿真的设计风格,把牛首山独特的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用数字化的效果呈现给广大游客,并借助区块链技术进行IP版权保护和确权,使其兼具纪念和收藏价值,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消费体验,也为牛首山深耕文旅融合发展增添了新亮点。

《牛首四季》数字藏品

与文化深度融合,探索数字化转型,正成为牛首山文旅“提档升级”的新风向标。据了解,在此次牛首山联合江苏有线发布数字藏品《观非遗·牛首山》中,带来了两大特色IP人物,视界观的“观观”和牛首山的“牛小禅”,他们以代表未来元宇宙数字人的形象走进游客视野,不难发现,其设计元素中,将牛首山景点、艺术、建筑、体验的美学融为一体,高度还原了牛首山的艺术价值与历史沉淀,不仅让游客感受到牛首山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是体验到牛首山文旅数字化转型的与时俱进。

今年以来,牛首山始终坚持“文旅+”路径,深耕文旅融合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文化科技、数字文旅新业态。精心打造“牛首十二讲堂”,邀请各领域“出圈”人物主讲,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课堂;开发“数智牛首”数字化平台,推进智慧旅游系统升级;打造牛首山文化科技产业园和琵琶井数字文旅产业园两大特色载体,在上海MetaUp2022元宇宙数字营销峰会分别与加资寰宇、咖菲科技、元隆雅图、商汤科技、联通沃音乐等5家数字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牛首山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紧跟文旅发展趋势,多项产业齐头并进,牛首山数字文旅产业布局已初步形成。

下一步,牛首山将依托自身优质的资源禀赋和较好的发展基础,深入推动“文旅+科技”融合发展,在产业融合、业态聚合和人才汇聚方面持续发力,在文旅“新赛道”作出更多新成绩。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