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创新智慧法院新思路 探索诉讼服务元宇宙

长春环境资源法庭首次引入省高院与科大讯飞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最新成果——诉讼服务虚拟人。该设备是“元宇宙”概念下的AI智能交互系统,是“虚拟现实+诉讼服务”的一次大胆创新。

作为长春智慧法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环境资源法庭在信息化建设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将“元宇宙”新概念与诉讼服务相结合,力求打造智慧法院建设的新高地。

长春环境资源法庭首次引入省高院与科大讯飞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最新成果——诉讼服务虚拟人。该设备是“元宇宙”概念下的AI智能交互系统,是“虚拟现实+诉讼服务”的一次大胆创新。基于省高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充分运用虚拟数字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核心AI能力,实现了软硬一体化的智能交互。

借助数字创作工具,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定制了“AI虚拟数字法官”形象,并结合一体机设备载体,以多模态交互的方式为来访群众提供立案引导、法律问答、普法宣传、天气查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以更加精准、更加亲切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数字化服务。

目前,该系统仍在不断的进行机器学习,知识库也在持续升级,未来将更加智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元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在法院诉讼服务中的体验感、获得感。

原标题:《创新智慧法院新思路 探索诉讼服务元宇宙》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