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新华文轩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成都市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

为主动把握元宇宙发展机遇,推动元宇宙产业与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与应用,以良好的产业资源支撑元宇宙发展,成都市新经济委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征集。

为主动把握元宇宙发展机遇,推动元宇宙产业与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与应用,以良好的产业资源支撑元宇宙发展,成都市新经济委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征集。12月13日,“2022年成都市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入选名单正式公布,共涉及45个案例,涵盖元宇宙平台及元宇宙+公园城市、智慧蓉城、娱乐、文旅、会展、工业、服务、教育、消费、医疗等11个细分领域,正加速构建成都“元宇宙+”应用场景矩阵。

其中,新华文轩(601811)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成都市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名单,分别是:

四川人民出版社、成都游汇行网络科技公司:华兴街元宇宙文旅主题街区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成都量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苍穹元宇宙可信生态联盟计划

项目简介

四川人民出版社

成都游汇行网络科技公司:

华兴街元宇宙文旅主题街区

四川人民出版社与成都游汇行网络科技公司共同策划打造的“华兴街元宇宙文旅街区”,通过文化+科技+社区的理念,采用全新的XR—扩展现实技术(包含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实现真实与虚拟完美结合,现代与历史的交错,通过全新的交互式元宇宙文旅生态活化复兴特色街区。12月11日,“华兴街元宇宙文旅街区”项目活动之一“以梦为马,抵达繁星”全国首场真·元宇宙演唱会已成功举办,四川人民出版社元宇宙虚拟形象“川宝”熊猫首次亮相,让观众体验了一场超次元的、交互式元宇宙生态中的未来文旅场景,展示了元宇宙与文化场景结合的魅力与潜力。

“华兴街元宇宙文旅街区”项目是四川人民出版社继元宇宙图书后又一元宇宙典型应用案例。2023年四川人民出版社将持续覆盖出版与智慧蓉城、社区、科技文旅等“元宇宙+”应用场景矩阵,与多方合作,就四川历史文化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具有本土元素与元宇宙技术结合,打造成都新经济典型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助力文化产业建圈强链。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

成都量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苍穹元宇宙可信生态联盟计划

“苍穹元宇宙可信生态联盟计划(MZ计划)”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科技与标准综合重点实验室(新华文轩)区块链版权应用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元宇宙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指导,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建设的元宇宙可信生态终极联盟。

“MZ计划”以底层区块链的可信与区块链数字内容的可信,作为两大基础核心要素,为文化、生产、数据资源成为可量化、可溯源、可交易的资产提供健康规范可信支撑,以保障元宇宙世界的价值可信、资产可用、行为共识、信用共享。

接下来,成都市新经委将通过城市机会清单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案例集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推广入选案例,并在省市级相关项目申报中优先推荐这些案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